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刊称越南欲在两国蜜月期:求购二手P3C和F16
www.wforum.com | 2016-05-27 18:42:3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刊称越南欲在两国蜜月期:求购二手P3C和F16

资料图:美军F-16部队进行密集出动演练。

  随着美国对越南武器禁运令的解除,一位美国防务业消息人士暗示,越南正在寻求通过采购来自美国五角大楼“过剩国防产品”计划(EDA)的F-16战斗机以及经过翻新、装备了鱼雷的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来改善其防空和海上安全能力。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5月26日报道称,该消息人士还表示,越南可能寻求购买美国制造的无人机用于执行海上情报、监视与侦察(ISR)任务。该人士称,按照武器禁运的规定,鱼雷属于被禁之列,但是现在越南希望得到美国卖给台湾的那种P-3巡逻机。至于F-16战斗机的EDA计划,越南方面则希望得到奥巴马政府曾经给予印度尼西亚的那种待遇。

  《防务新闻》还获得了一份由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起草的非保密的防务业简报。根据这份题为“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国家安全合作计划”的报告,美国驻河内大使馆“拥有一项依照美国政策目标和利益运作的稳健的安全合作计划,其目的是推动重点在越南安全格局内的关键领域的整合和获取”。

  这些领域包括实现空中和海上区域态势感知、提供防范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的海上安全保障、执行灾害响应、参与地区应急反应和国际维和行动,以及处理越南战争遗留问题对民间社会的影响等。

  该报告说:“该安全合作机构(SCO)配备了人手,有能力就扩大对美国国防产品的采购……以及协助越南发展和维持专业的武装力量的计划提供国内的支持和协调。”

  根据上述报告,越南的目标是通过武器升级获得潜艇战、海上空中封锁、反水面战、反潜战、海上区域态势感知、预警以及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监视与侦察(C4ISR)等能力,以强化其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存在。

  过去,越南从苏联和前东方集团国家采购防务产品,但现在越南已经“开始向欧盟、以色列和其他国家采购”。据这份报告称,在雷达方面,越南将向美国采购价值3000万美元的高频地面波雷达。这将是越南改进其预警和情报、监视与侦察系统整体努力的一部分。

  报告对每个军种的需求进行了细分。对于陆军而言,它必须改变其领土防御结构、维持作为国家主权捍卫者的中心角色并改善对自然灾难的响应能力。空军必须改善预警和机载ISR能力、增强海上封锁、发展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并改进飞行员的训练。海军则必须改善海上区域态势感知、电子对抗/反对抗手段和电子情报能力,扩大海上执法能力,发展海军航空兵部队和强化反水面战和反潜战能力。

  美国大使馆的主要合作愿景是宣传美国作为一个“解决复杂、前瞻性安全问题的可靠合作伙伴”的角色。美国大使馆还希望在传统的战区保障指挥之外建立军事关系,包括武器销售、相互支持、航修和科技合作等。

  据澳大利亚国防学院荣誉退休教授卡尔·塞耶称,进行数额巨大的武器交易也许还很遥远,“越南不具备进行那种采购的国防预算。它将全身心致力于把6艘先进的基洛级潜艇整合到本国舰队中”,而所有的维护、修理和后勤网络及工人队伍,都将适应苏联或俄罗斯的技术。

  塞耶说,越南的另一个障碍是河内将继续面临其他类似国家在试图采购美国武器时所面临的同样限制,包括人权问题和政府的威权主义性质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