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南军队新任总参谋长就职 曾与解放军边境激战
www.wforum.com | 2016-05-23 20:59:1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军队新任总参谋长就职 曾与解放军边境激战

越军总长潘文江
 
  据越军报网站5月21日披露,当日下午越共中央军委组织仪式,正式宣布副防长潘文江为越军总参谋长,出席会议的人员有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防长吴春历、越共中央组织部长范明政以及总政主任梁强等。同时,越边防部队司令黄春战、国防学院副院长潘英越晋升中将,另有8名军官晋升少将。潘文江代表晋升将领发言时,首先感谢越南党、国家、人民、官兵的关心、帮助、教育和训练,同时表示将努力学习和锻炼,在新岗位上出色完成交付的任务。

  资料显示,潘文江1960年出生在越北太原省,祖籍南定省,京族,1978年入伍后在太原省军事指挥部(省军区)服役,1979年参加与中国的边境战争,1980年8月考入越坦克-装甲军官学院,1983年毕业后授予中尉军衔,在越军王牌部队312师历任排长、连长、副营长、营长、副团长兼参谋长、团长,副师长兼参谋长、2003年任312师长,2010年升任第1集团军司令(号称“决胜兵团”,下辖308师、312师、390师皆为越军精锐主力部队。),2011年调任副总长兼总参党委书记、2013年晋升中将军衔,2014年4月任第1军区司令,2016年1月当选越共12大中央委员,2016年4月12日被任命为副防长。

  从简历中可以发现,潘文江与其他越军高级将领一样,都是从普通士兵一步步成长起来,作战和指挥经验丰富。陈大光称赞他“经过长期基层锻炼,亲历战争以及重大任务的锤炼,历任各级重要职务,在每一个岗位上都能表现出色”。在对华方面,或许是个人经历使然,潘文江高度关注中越边境局势的变化。在第1军区司令和副总长任上,他曾多次视察边防屯、口岸,要求部队全面掌握高平、谅山两省边境情况,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