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总统:吸取的最重要教训是西方不可信不真诚
www.wforum.com | 2016-04-04 17:24: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总统:吸取的最重要教训是西方不可信不真诚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日前在接受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不能寄希望于西方国家,西方国家不可信,也不真诚,他们所奉行的政策完全背离原则和国际法。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3日报道,阿萨德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说:“我们吸取的最重要的教训,我们其实早就知道,那就是西方是不可信的。西方国家是不真诚的。他们所奉行的政策完全背离原则,背离国际法和联合国的宗旨。解决任何问题时都不能指望西方。你拥有的朋友越优秀,就能越快地以最小的代价解决问题。因此,每一位国务活动家都要善于选择那些将会在危难时期给予支持的友好国家。

  阿萨德表示,不希望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民族经历叙利亚所经历的一切。

  他说:“我们不得不经历这段惨无人道的考验。然而,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国际法也不讲政治道德的世界。世界上任何地方可能发生任何事情。鉴于叙利亚的经验,我想说,首先,任何狂热表现,无论是宗教的、政治的,还是对某种理念的执迷,对社会都是毁灭性的。社会建设中务必避免狂热的出现,这是国家的义务,是整个社会所有组成部分应履行的责任,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

  他还说:“另一方面,如果某国出现这样或者其它危机,那么首要的是,任何国务活动家都应明白,人民才是国家的保卫者。并且,在选择解决危机的行动计划时,应使其符合本国人民的风俗传统、历史,以及人民的热切期望。解决办法不会来自国外。国外的友人可能会帮助你,就像现在的俄罗斯和伊朗那样,但如果没有内在的意愿和人民与国家间的良好关系,就无法找到解决办法”。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日前在接受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不能寄希望于西方国家,西方国家不可信,也不真诚,他们所奉行的政策完全背离原则和国际法。

  叙利亚政府在停火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阿萨德说:“我们认为有两个要点有助于在保护国家方面取得实际成果。首先是打击恐怖主义,这是一条公理。第二个是以终止叙利亚当前发生的一切为目标的政治工作。这里边涉及到政治谈判,另一方面还有与希望回到祖国怀抱并过上正常生活的武装分子进行谈判。在这方面,最近两年来,我们取得了重大进展”。

  他表示,叙利亚数年来每天甚至每时每刻都有关于平民死伤以及官兵阵亡受伤的新闻报道。

  他说:“主要的问题是,在这种复杂情况下,如何振作起来承担这些压力?首先如果你位居重职,那真正力量的源泉,特别是精神和体力上的,首先是来源于人民。然而,作为叙利亚人、官员或者是公民,事实上,我们是从叙利亚的遇难者和伤者的家属们身上获取力量,因为正是他们付出了最昂贵的代价,并且坚定不移地为祖国而战。毫无疑问,正因为有这些亲人精神力量的支撑,你才能够工作,才能为解决问题而继续奋斗”。

  克服危机后叙利亚社会会变得更好

  阿萨德说:“我们具有很强的多样性,民族的、宗教的、社群的。为确保叙利亚的存在,如果我们确实希望它存在的话,我们应该相互友爱,是真正的友爱,而不是虚假的。我们开始在叙利亚社会中注意到这一点。我认为,如果我们能够和平地克服这一危机,叙利亚从社会角度将变得更好”。

  他认为,叙利亚社会的改变最近几年来一直在发生。

  他说:“起先,战争对于多数叙利亚人是一个打击,并且因为媒体捏造事实和无法认清现实,战争将他们领入了非常危险的方向。现在的情况已经明朗,我认为,发生的变化正是来自我刚刚提到的认识,即首先,叙利亚这样一个多样化的国家容不得狂热”。

  阿萨德还认为,战后叙利亚将更好地发挥其在本地区所固有的历史作用。

  他强调说:“叙利亚社会需承担的作用中将包括对其他民族的影响,因为这是同一个地区、同一群人,他们有相似的传统。我们作为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国家相互影响。叙利亚在这个问题上应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还表示,积极的变化也将影响到叙利亚国内政治。他认为,一些政党将“以国内利益为主导,而非西方的蛊惑”。

  希望以国家和地区保护者的形象载入史册

  阿萨德还表示:“我们知道,历史常常被不公正地书写,并遭到篡改。但如果我们假定,评价是客观的,并且书写的历史是公正的,那么我可以说,最好由历史学家和叙利亚人民做出评价。我不能评价自己,但我可以表达愿望,比如说,我是第一个在恐怖主义侵略面前保全了国家的人,这种侵略在本质和形式上都伴随着过去数十年乃至数世纪以来闻所未闻的暴虐行径。其次,我保全了本地区,因为叙利亚是本地区的关键国家”。

  他说:“如果这个国家崩溃了,那么就会出现无政府状态,这势必影响到整个地区,这是确定无疑的。这就是我所希望载入史册的的形象”。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