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沙特军方:已准备好派地面部队进叙利亚打击IS
www.wforum.com | 2016-02-04 18:43:5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军方:已准备好派地面部队进叙利亚打击IS

沙特军队

  2月4日,沙特阿拉伯国防部宣布,已经准备好向叙利亚派出地面部队,打击“伊斯兰国”武装(ISIS)。沙特军方发言人宣称,只要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各参与国在即将召开的布鲁塞尔会议同意,沙特将派遣地面部队进入叙利亚,以打击ISIS。

  据英国卫报报道,沙特方面消息称,他们已经有数千名特种部队准备就绪,很可能与土耳其进行联合行动。两国都意图推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政权,并认为在不对叙利亚大马士革施加军事压力的前提下,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的前景渺茫。两国已经成立了一个协调军队之间行动的部门。

  沙特是最先加入西方打击ISIS联军的阿拉伯国家,并在叙利亚发起了几次空袭。然而随着也门事态的恶化,该国逐渐插手也门并放弃了对叙利亚的打击。此前沙特虽曾经作出暗示说要动用地面部队,但是此次最新声明却是正式而严肃的。

  虽然沙特与美国的关系日渐紧张——尤其是在伊朗核问题方面,沙特将伊朗视为战略对手,反对美国与伊朗和解;但沙特也要表现出自己打击恐怖主义的热情。沙特近来也经常遭ISIS袭击,各方声音则指责沙特是孕育暴力极端主义者的温床。

  沙特军方发言人表示,目前在也门打击胡塞武装的沙特军队取得了进展,使得沙特军对可以腾出兵力派往叙利亚。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被问及此事时指出,国际对抗IS联军总体来说支持伙伴国家贡献更多战力,但美方仍未见到沙国的具体提案。

  他说,在美方得以检视沙国相关方案之前,对此事不特别加以评论。美国预定本月在布鲁塞尔召开国际对抗IS联军参与国国防部长会议,联军打击叙境内IS目前主要依靠空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