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欲造巨型反导战舰 可载电磁炮和激光武器
www.wforum.com | 2016-01-18 16:50:3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欲造巨型反导战舰 可载电磁炮和激光武器

美军巨型反导战舰模型。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月15日发表了戴夫·马宗达的题为《美国海军计划建造巨型弹道导弹防御舰》的报道,编译如下:

  美国海军正在与军舰制造商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讨论建造 “圣安东尼奥”级(LPD-17)两栖船坞运输舰的导弹防御款的可能性。新舰最终将配备有新型雷达、电磁轨道炮和激光武器。

  业内官员表示,这款运输舰体型巨大,满载排水量高达2.5万吨。《国防》月刊报道称,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副总裁布赖恩·卡西亚斯本周在水面海军协会讨论会上告诉记者:“你可以在船上放置很多其他重型设备,例如弹道导弹防御雷达。”

  取消船台甲板将大大增加的舰船承重能力和稳定储备。这将使LPD-17船型适应下一代弹道导弹防御雷达的巨大重量,这种雷达通常是极大极重的。

  实际上,LPD-17的船体让设计者可把雷达高高放置在船身的顶部,使雷达获得最大的探测半径。卡西亚斯告诉《国防》月刊:“去掉LPD-17的船台甲板后,承重能力扩大了,该舰艇的稳定性又使人能将重量放置在高处。”

  实际上,支持建立导弹防御系统联盟认为,LPD-17专门的弹道导弹防御版能放置9至10.5米高的多功能S波段相控阵雷达。这种雷达的覆盖范围比目前装在“宙斯盾”系统上的SPY-1雷达都广。

  取消船台甲板还腾出了船上空间,能让海军放置未来一二十年可能出现的高性能激光武器和电磁轨道炮等先进武器系统。还能省出空间,放置更多可用于驱逐舰或巡洋舰的导弹发射筒。人们对于到底能增加多少导弹存在分歧,但是有些消息人士认为,LPD-17船体的导弹能力或将是“宙斯盾”驱逐舰的两倍。

  尽管这是业内官员首次确认他们正在讨论根据LPD-17的船体建造弹道导弹防御舰,但这个想法并不是新出现的。不过,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对与海军的讨论细节非常敏感。卡西亚斯说:“我们正在谈论此事,兴趣是有的,但我目前只能说这么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