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反对派首领命丧大马士革 反叛武装遭受重创
www.wforum.com | 2015-12-27 19:13:07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反对派首领命丧大马士革 反叛武装遭受重创

  外媒25日报道称,一名叙反对派高层领导人、大马士革东部郊区最强大的反对派的首领在一次针对该反对派大本营的空袭中丧生。

  反叛武装遭受重创

  据路透社12月25日报道,叙利亚反对派消息人士和叙利亚军队25日称,反对派表示,伊斯兰军首领、44岁的扎赫兰·阿卢什之死是对反对派控制被称为古塔的大马士革东郊乡村地区的巨大打击。

  报道称,反对派表示,伊斯兰军首领、44岁的扎赫兰·阿卢什之死是对反对派控制被称为古塔的大马士革东郊乡村地区的巨大打击。

  反对派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战机在空袭中向该组织的一个秘密大本营至少发射了10枚导弹。根据西方情报机构的数据,该组织是这一地区最大的反对派,拥有1.5万至2万名作战人员。

  报道称,叙利亚军队表示,阿卢什毙命是地面情报的功劳。但反对派认为应归咎于俄罗斯精密的间谍飞机,称这些飞机很少离开反对派上空。

  报道称,反对派表示,阿卢什是在古塔的迈尔杰地区与其他反对派领导人举行会议时丧生的。

  德国《世界报》网站12月25日报道称,激进的伊斯兰反政府武装组织的一名重要领导人阿卢什在首都大马士革附近的空袭中丧生。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5日称,这名44岁的伊斯兰军首领和其他5名重要指挥官在大马士革东部古塔区被炸死。据说他们这次战略会晤是为了讨论攻击政府军以及和政府军结盟的黎巴嫩什叶派真主党民兵。

  目前暂不清楚是俄罗斯战机还是叙利亚战机发动了这次袭击。叙利亚全国联盟和叙利亚自由军指责袭击是俄罗斯人所为,而叙利亚政府军则说袭击是由它自己实施的。

  报道称,逊尼派民兵组织伊斯兰军是叙利亚内战中最强大的反叛组织之一,它在大马士革东部地区的势力尤其强大。

  新首领被火速选出

  法新社12月25日报道称,叙利亚首都主要反叛组织指挥部25日遭到政府军空袭,其首领阿卢什被打死,这沉重打击了反叛运动和将在一个月后开始的政府与反对派之间的谈判。

  报道称,44岁的阿卢什是渔民的儿子,其父生活在沙特,支持“萨拉菲”派圣战组织,而他本人则是大马士革地区最强有力的反叛集团伊斯兰军的首领。

  叙利亚反叛组织主要专家之一查尔斯·利斯特在“推特”上表示,“阿卢什之死是反对派最重大的损失之一”。

  报道称,得到沙特支持的伊斯兰军控制着首都东郊最大部分地区,经常遭到政府军和俄罗斯空军的轰炸。该组织被叙政府指控轰炸大马士革。

  该组织领导人阿卜杜勒·拉赫曼说,几个小时后,伊斯兰军的主要负责人们选出了40岁的阿布·希马姆·布韦达尼为新首领,其家族与穆斯林兄弟会关系密切。

  叙利亚军队发言人在电视讲话中指出政府军进行了空袭,并展示了相关视频。

  报道称,叙安全部门一负责人说,叙利亚出动了2架战机分两次进行了轰炸,投下了4枚由俄罗斯提供的导弹。

  圣战分子被迫撤离

  法新社12月25日报道称,据了解谈判进展的人士25日提供的消息说,一项前所未有的协议已达成,包括“伊斯兰国”组织圣战分子、支持阵线成员和平民在内的4000人26日将离开大马士革南部3个街区。

  报道称,这是涉及“伊斯兰国”组织的首个此类协议。之前,巴沙尔·阿萨德政府已与一些反叛团伙达成了停火协议。

  报道称,据来自参与谈判的政府方面的消息人士说,原则上将从26日开始实施协议,这4000人将被转移到位于叙利亚北部的“伊斯兰国”组织事实上的“首都”拉卡,或转移到由激进的伊斯兰反叛团伙和支持阵线掌控的马里亚。马里亚位于与土耳其接壤的阿勒颇省。

  德国《焦点》周刊网站12月25日发表了题为《数千极端分子自愿离开大马士革》的报道。

  报 道称,这是巴沙尔政权和“伊斯兰国”组织第一次达成协议:数千名该组织成员及其家属将自愿离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在此之前他们甚至还将销毁自己的武器和 军用车辆。亲叙利亚政权的黎巴嫩广场电视台网站说,总共将有超过3500名武装人员和平民撤离,其中也包括“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机构救国阵线的战士。

  报道称,据人权观察者表示,这些极端分子将被大巴车送往“伊斯兰国”组织控制的地区,例如该组织的堡垒城市拉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