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炸死叙2万人叛军头目 IS向叙军上缴武器
www.wforum.com | 2015-12-25 19:15:3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炸死叙2万人叛军头目 IS向叙军上缴武器

阿鲁什

  俄罗斯军队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获重大进展。12月25日,多方消息证实,叙反对派“伊斯兰军”头目扎哈兰?阿鲁什被俄军炸死。这股叛军盘踞在叙首都大马士革东郊,成员多达2万人。而俄媒消息称,“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开始在大马士革南郊缴械投降。

  黎巴嫩广场电视台25日报道,扎哈兰?阿鲁什在俄罗斯空军当天对叙首都大马士革东郊的空袭中被炸死。报道说,俄军当天对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实施13轮空袭。阿鲁什当时正与其他两支反对派武装的头目会面,商讨结盟抵抗叙政府军。除阿鲁什外,还有约90名反对派武装分子在空袭中毙命。

  叙军事专家哈桑说,“伊斯兰军”是大马士革周边实力最强的反对派武装之一。阿鲁什死后,“伊斯兰军”将陷入群龙无首的状态,不排除会采取恐怖袭击的手段向叙政府军报复。

  路透社援引了叙叛军的消息源,同样证实阿鲁什的死讯,并估计“伊斯兰军”的规模为1.5万~2万人。路透社称,这是对盘踞在大马士革东郊叛军的“重大打击”,同时,有助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巩固政权。

  “阿鲁什之死是‘革命’与反对派的历史转折点,大家应当认识到,眼前是普京要(把叙叛军)连根拔除的战争。”所谓的“叙利亚自由军”高级官员那哈斯说。

  阿鲁什的父亲目前在沙特,而他本人拥有沙特一家大学的神学硕士学位。

  2011年叙利亚内战伊始,西方指责阿萨德政权“镇压异议分子”,迫于压力,叙政府释放了包括阿鲁什在内的数十名囚犯。

  照例,路透社将这位叛军头目冠以“温和反对派”的头衔,并称赞其理念与“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不合。

  叙利亚政府则指控沙特阿拉伯长期资助阿鲁什掌控的叛军武装,路透社也承认,阿鲁什多次曾访问土耳其和沙特。

  俄新社称,“伊斯兰军”恐怖组织在叙利亚首都发射数千枚迫击炮和导弹,造成数百名平民死亡。

  战事逆转?IS武装分子开始在大马士革南郊上缴重型武器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6日报道,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向俄新社表示,“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胜利阵线”和Liwa al-Ghurabaa 的武装分子开始在大马士革南郊的巴勒斯坦营“亚尔穆克”附近向叙利亚军队上缴重型武器。

  消息人士说:“昨天抵达了18辆客车,工程兵和联合国(微博)代表。工程兵的任务是接受‘伊斯兰国’和胜利阵线武装分子的重型武器。缴械的武装分子将和家人一起被运到比尔-卡萨布方向的大马士革东部郊区。”

  据他称,如果武装分子被顺利运出,al-?ajar al-Aswad将完全处于叙利亚军队的控制之下。目前已经有超过3500名武装分子及其家人同意离开南部郊区。

  周四有消息称,5千名武装分子及其家人将从巴勒斯坦营“亚尔穆克”、al-?ajar al-Aswad以及阿萨里地区撤出。据消息人士称,根据武装分子与叙利亚政府在第三方斡旋下达成的共识,武装分子及其家人将被运往拉卡市。武装分子被允许携带个人的武器。中型和重型武器将被销毁。

  “亚尔穆克”建立于1957年,用于收留巴勒斯坦难民,该营地位于大马士革南郊。“伊斯兰国”恐怖组织4月初占领了巴勒斯坦营的大部分地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