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外长称俄军舰对渔船反应夸张 土忍耐有限
www.wforum.com | 2015-12-15 17:36:2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外长称俄军舰对渔船反应夸张 土忍耐有限

  俄罗斯证实向一艘土耳其渔船射击的事件让本已恶化的俄土关系雪上加霜。但据媒体14日报道,事件中的土耳其渔船船长称没有听到枪声,让事情更添一层疑云。目前,俄国防部对土方的“挑衅”提出强烈抗议,而土耳其方面则表示“忍耐是有限的”。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4日报道,土耳其渔船船主表示:“我们离俄罗斯军舰距离不近于1800米,军舰并没有动,也并没有向我们射击。即使射击了,我们谁也没有听到。我们船上携带有记录仪,将把它交给岸防部门。”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土外交部将向渔民了解情况后发表声明。

  土耳其认为,俄罗斯对渔船事件“反应夸张”。恰武什奥卢14日在罗马接受意大利《晚邮报》采访时称:“只是一艘渔船,俄军舰反应有点夸张。土俄两国应当恢复此前曾有过的信任关系。但是我们的忍耐也是有限的。”恰武什奥卢称:“尽管遭到俄方强烈指责,但我们仍建议与俄罗斯对话。”

  而俄罗斯认为,军舰对挑衅行为的处理十分适当。俄罗斯《观点报》14日报道称,俄国防部在爱琴海事件发生后对土耳其武官作出强硬表示。国防部称,土耳其政府的鲁莽行动可能导致致命的后果。报道称,11日普京总统在国防部扩大会议上下令,摧毁所有对俄军人构成威胁的目标。俄黑海舰队前司令克拉夫琴科表示:“在这一事件中,俄军人采取的措施是完全适宜和合法的。我们的军人这一行动表明,俄罗斯人不想开战。因此在这一事件中对挑衅行为处理得十分谨慎和适当。”

  近日,因为俄战机事件,俄土关系急剧恶化。对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认为,错在飞行员。俄新社14日报道称,埃尔多安14日表示:“这是飞行员犯的错误,他们没有注意,没有听到警告。这不应影响两国关系,特别是战略关系。” 另据法新社14日报道,土耳其撤出了一些在伊拉克的争议驻军。

  另外,俄方14日称,一艘悬挂土耳其国旗的船只曾在黑海试图阻碍俄罗斯钻井机的转移。俄新网14日报道,俄罗斯黑海石油天然气公司发言人当天发布消息称,该商船试图阻止钻井移动,刻意制造紧急情况。土方船只还拒绝回应俄方无线电的喊话。不过,俄公司并没有透露这一事件发生的时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