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借口自卫队海外反恐 拟扩充吉布提军事基地
www.wforum.com | 2015-11-30 18:24: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借口自卫队海外反恐 拟扩充吉布提军事基地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在吉布提的基地。

  日本《产经新闻》11月30日发表题为《日拟扩充海上自卫队吉布提基地》的报道称,据政府相关人士11月29日透露,防卫省已着手调查他国军队 的海外基地情况,以扩充海上自卫队在非洲东部吉布提设立的基地。防卫省的目标是,有效利用调查得来的情报,不仅将吉布提基地用来打击海盗,还将其用于应对 中东非地区频发的恐怖主义和驻扎联合国维和部队。

  调查对象包括以美国和欧洲为首的友好国家的军队在本国以外地区设立的基地和仓库。防卫省正在就基地的功能、运营方法、设施规模以及维持和维护开销等进行调查。调查由防卫省和民间调查公司联合进行,预计将持续至明年3月末。

  今年9月通过的安全保障相关法施行后,自卫队的任务将扩大。考虑到在海外发生恐怖主义时拯救日本人的行动,以及联合国维和行动等国际合作活动增加,自卫队需要有效利用吉布提基地这个海外唯一的基地。

  防卫省官员表示:“自卫队运营海外基地的经验比较少,需要参考各国军队扩充基地功能的做法。”

  防卫省将参考调查结果,研究如何增加吉布提基地的功能和基础设施。防卫省目前考虑的是驻扎联合国维和部队以及应对大规模灾害,因此准备在2017年度预算中计入扩充基地所需要的经费。

  海上自卫队的吉布提基地开设于2011年6月。日本花费约47亿日元(约合3820万美元)在毗邻吉布提国际机场的12公顷土地上建设了P- 3C巡逻机停机场和仓库、补给库等设施。为了保护在索马里海域亚丁湾航行的民间船只免受海盗袭扰,日本依据《海盗对策法》,派驻了约180名以海上自卫队 为主的自卫队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