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德国仍赡养外籍纳粹老兵 每年花三千克黄金
www.wforum.com | 2015-11-22 18:08:1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仍赡养外籍纳粹老兵 每年花三千克黄金

资料图:佛朗哥与希特勒。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1月5日发表题为《德国仍支付二战期间西班牙纳粹志愿者养老金》的报道称,柏林仍在履行与西班牙独裁者弗朗西斯科·佛朗哥签署的协议。佛朗哥政权曾动员该国志愿者在1941年至1943年间帮助希特勒对苏作战。

  一份写给左翼议员安德烈·洪科议会质询的书面回复中,默克尔政府承认,它仍在向当年在二战东线战场上作战的西班牙志愿军“蓝色师团”的幸存者及军人家属发放养老金。一年的养老金发放额达10万欧元以上。

  报道称,这笔每年开给德国纳税人的账单总计107352欧元(折合黄金超过3000克),共发放给41名为纳粹德国作战时受伤的老兵,8名已故老兵的遗孀,以及一名“蓝色师团”志愿者留下的孤儿。

  报道称,德国左翼党的安德烈·洪科说,这是一起丑闻,战争结束70年后,德国每年还在向纳粹同党支付10万多欧元。

  他说:“那时候,这些人自愿加入德国法西斯,与他们一同在东欧进行灭绝战争。我不能理解德国政府坚持付钱的做法,特别是现在还有那么多战争受害者仍在等待正当的赔偿。”

  向“蓝色师团”老兵支付养老金的协议是佛朗哥政府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在1962年签署的。

  德国政府说,4.7万名西班牙志愿者是根据希特勒与佛朗哥之间的协议为纳粹德国作战的,是阻止佛朗哥领导的法西斯军队在1939年赢得3年内战后很快加入战争的交易的一部分。佛朗哥领导的法西斯军队是在纳粹德国和墨索里尼的意大利的帮助下赢得内战的。

  报道称,书面答复还包含如下内容:2.2万名“蓝色师团”成员在战争期间被杀、负伤或失踪。另有估计认为,在东线战场丧生的西班牙战士约有5000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