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媒称俄石油业要维持现有产量 只能吃苏联老本
www.wforum.com | 2015-11-22 18:03:3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称俄石油业要维持现有产量 只能吃苏联老本

俄罗斯石油(资料图片)

  俄媒称,俄罗斯若要维持现有石油产量,只能依靠苏联时代开发的西西伯利亚地区的老油田。

  俄罗斯报纸网11月17日报道称,由于国际油价低迷、西方对俄制裁旷日持久,开采新油田存在金融风险。然而,由于经年开采、储量下降,老项目的利润也在不断滑落。

  俄能源部副部长莫洛佐夫告诉彭博新闻社,俄“在石油方面高枕无忧的局面可以维持至2035年”,而且旧油田的增量潜力要优于新项目。单是汉特-曼西自治区内便有2.15万个钻井闲置,其中大部分在苏联时代便已勘探完毕。产量的增加将主要依靠上述油田。

  俄罗斯列-曼-戈尔证券公司高级分析师皮加列夫指出:“当前问题在于新探明产地数量不多,加上遭遇制裁,大陆架油气开采尤其是大型项目也面临威胁。当务之急是提高现有油田产量。”在他看来,如水力压裂或更换大功率泵等新技术的使用都能在短期内提高产量。

  在经历了2012-2014年的增长后,今年俄罗斯的勘测钻探规模却同比下降了21%。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将若干大陆架项目的钻探推迟两到三年。

  莫洛佐夫表示,在当前情况下,各公司首先削减的正是地质勘探成本。相比开发新油田,在现有产地打新井的成本回收更快。

  皮加列夫也强调:“如今全球油价处于低谷,股东并不急于斥巨资开发回报遥遥无期的大型项目。”

  然而,现有项目的盈利也在不断下降。正如石油行业某消息人士所述:“倘若油价仍在每桶40至50美元区间徘徊,那么使用新技术开发那些早已探明尚未开采的油井,未必有利润空间可言。”

  西西伯利亚虽为石油聚宝盆,但形势并不乐观。主要耕耘当地油田的卢克石油公司,今年第三季度产量便大幅下滑,原因是老油井资源枯竭且已进入高含水阶段。卢克石油公司副总裁费敦预测,因投资下降,俄今年可能减产石油500万至2500万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