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世界第五还是第三?美智库推测巴未来核力量
www.wforum.com | 2015-10-24 18:38:55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第五还是第三?美智库推测巴未来核力量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0月22日发表题为《巴基斯坦拥有110到130枚核弹,到2025年将成为世界第五大核国家》的报道称,美国一家重要的思想库说,巴基斯坦的核武库拥有110到130枚弹头,而四年前估计在90到110枚之间,并且到2025年它可能成为世界第五大核武器国家。

  据《原子科学家公报》发表的报告称,虽然美国国防部情报局在1999年推测,巴基斯坦到2020年将拥有60到80枚弹头,但是它早在2006年或2007年就达到了这个水平,比该局预测的提前了十几年,这份报告发表的时间与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的美国之行不期而遇。

  报告说,决定巴基斯坦核武库未来数年扩大速度的将有两个关键因素——它计划部署的可发射核武器的发射器的数量,以及印度核武库壮大的程度。

  这份题为《2015巴基斯坦核力量》的报告说:“鉴于有几个研发中的投射系统,4座运转中的钚生产反应堆以及它的铀设施,巴基斯坦的核武库未来十年将会扩大。”

  研究人员否定了这样的推断,认为巴基斯坦到2025年可能会以约350枚弹头成为世界第三大核武器国家,他们说,这一推断“言过其实了”,因为这种扩充速度要比过去20年快1到2倍。

  报告说:“巴基斯坦尚不具备这样的工业能力,在十年的时间里研发、生产和部署如此多额外增加的核武器系统。依据巴基斯坦过去20年的表现,以及现有的和预期的武器部署,我们估计,到2025年其核武库可能会扩充至220到250枚弹头,这更接近实际。”

  “如果情况的确如此,那么它将使巴基斯坦成为世界第五大核武器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