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误炸医院致19死37伤 联合国称不可原谅
www.wforum.com | 2015-10-03 19:16: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误炸医院致19死37伤 联合国称不可原谅

  联合国10月3日电医疗慈善组织“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昆都士的医院3日凌晨遭美军空袭,造成至少19人死亡,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称“不可原谅”。

  “无国界医生”发表声明要求得到解释,“我们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起恐怖的突袭。12名医护人员、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7名病人被炸死,还有包括19名医护人员在内的37人受伤。这次袭击严重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

  由美国主导的国际军事联盟发言人布莱恩·特莱布斯上校确认美军在当地时间3日的凌晨2点15分实施了空袭,可能对附近的一家医疗机构造成间接损失。特莱布斯称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称,美军、阿富汗安全部队和塔利班武装都在医院附近的地区活动,“我们仍在试图确认到底发生了什么”。

  联合国人权高专侯赛因发表声明,要求对突袭事件进行迅速、全面和透明的调查。“该事件完全是一场悲剧,不可原谅,甚至可能是犯罪。”

  侯赛因说,无论是国际还是阿富汗军事武装,在任何时候都有义务尊重和保护平民,尤其是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

  “无国界医生”表示,阿富汗亲政府武装早就被告知医疗机构的准确位置。而且在阿富汗亲政府武装被告知医疗机构遭袭后,空袭仍然持续了至少30分钟。

  侯赛因称,必须保证相关调查的独立、公正、透明和有效。“应当马上对这起令人震惊的事件展开迅速、彻底和独立的调查,结果必须公诸于众。”他说,如果法庭确认这起事件是故意的,那么这起针对医院的空袭就可能构成战争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