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明年军费再创新高 购5款美军机对抗中国
www.wforum.com | 2015-08-19 19:50:0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防卫省于18日公布了该部门2016年度的预算方案。包括驻日本美军重组军费等费用的防卫费用再创新高,达到了5.09万亿日元,这一数字与2015年的预算相比增长了2.2%,日本防卫费支出已保持4年连续增长的态势。《产经新闻》认为,日方此举完全是为了应对增强海洋进出并扩展公海上空活动范围的中国。为此,日本政府还将引进最新设备,强化对周边海域的“警戒和监视”。

报道称,为加强对东海地区的监视和侦察,日本政府将引进3架价值367亿日元的无人侦察机“全球鹰”以及1架价值238亿日元的E2D新型“鹰眼”预警机。此外,一艘价值1675亿日元的宙斯盾舰和一艘价值662亿日元的“苍龙”级潜艇的建造费用,也将纳入预算当中。

在岛屿的防卫强化方面,日方将引进12架价值1321亿日元的“鱼鹰”运输机,以及肩负“离岛夺回”任务的11辆AAV7水陆两栖战车。

另外,日本还将花费1035亿日元购买6架F-35隐形战机,为延长战机的滞空时间,日方还将购买空中加油机。报道称,日本政府一次性订购的17架价值1032亿日元的SH-60K反潜直升机,将为期节省约115亿日元的运输成本。

为应对弹道导弹的攻击,预算还包括了美日联合开发的海基型拦截导弹SM-3 Block 2A以及PAC-3地空导弹的部队基础装备费用。

加上日本驻约旦武官派遣以及强化对宇宙监视系统整备计划的准备等费用,预计日本2016年度的防卫费初步预算将突破5万亿日元大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