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要用4000场军演威慑西方 欧美追加制裁
www.wforum.com | 2015-08-01 18:38:5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德米特里·布尔加科夫7月30日宣布,俄军今年将实施4000多场演习。2014年,俄军进行了3500场军演,军演次数的显著增加吸引了外界关注。

据俄新社报道,布尔加科夫在8月1日俄军后勤日到来之际表示,“俄军物资和技术保障人员今年应尽力保障军队实施超过4000场军演,“其中最主要的演习包括‘中央-2015’首长司令部战略大演习及在西部军区范围内举行的‘联盟盾牌-2015’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联合军演”。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曾在5月底表示,今年前5个月,俄军已举行近2000场军演。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王海运7月3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约对俄罗斯的威胁简直已经到了家门口,多国部队武装演习对俄罗斯造成了现实震慑,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当然也要相应加强战备,军演是一国提高军队战斗力的最主要甚至是根本途径。但只看军演次数并不能说明太大问题,关键要看每场军演的规模以及武器装备的更新等不同方面。王海运说,抛开次数综合来看,俄罗斯今年在加强军事演习方面的投入力度确实有目共睹。

另据俄新网报道,俄国防部高级代表31日表示,俄罗斯在距北部海岸500公里以上的北极海域和空域实施严格监控。俄国防部正在积极实施控制北极计划,包括在北极新地岛、新西伯利亚群岛和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等岛屿上建立军事基础设施。俄方正在研发一个综合性的全球系统,以获取北极地区的各项数据。目前许多周边国家都对北极地区感兴趣,俄必须保障在北极的军事优势。该官员还指责北约近两年来在靠近俄边境地区举行演习的次数增加近1倍,侦察飞行增加近9倍,“他们很快就会明白,一切都是徒劳的。俄罗斯目前并未面临直接威胁,不会发生大规模战争,但仍存在着将俄拖入边境局部冲突的风险。北约组建部队集群对付俄罗斯,我们将做好应对准备。”

英国《金融时报》7月30日的报道则称,在过去一周,北约波罗的海空中管制部先后升空拦截22架俄罗斯军机。北约军机今年在欧洲上空执行紧急拦截俄战机的任务已超过250次,为冷战以来同时期次数之最。北约认为,俄罗斯空中挑衅的规模和程度都在不断上升。

7月30日,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都宣布追加对俄制裁。路透社称,美国当天再次以乌克兰危机为由扩大对俄制裁,此次有11名个人和15名企业法人进入制裁黑名单,包括乌克兰前总统之子亚历山大·亚努科维奇、俄武器公司卡拉什尼科夫集团高管等。“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称,美国驻俄罗斯使馆表示,新制裁并不是国家间关系紧张升级的象征,而是美国加强政策的“例行步骤”。

据俄《观点报》7月30日报道,黑山共和国、阿尔巴尼亚、冰岛、挪威、列支敦士登、乌克兰和格鲁吉亚7个欧洲国家也加入了欧盟对俄制裁行列。俄《独立报》援引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回应说,俄罗斯将对相关国家实施反制裁措施。

另外,让俄法两国争执了一年多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交付问题,以合同取消,两国达成补偿协议画上句号。俄《生意人报》称,主管军事技术合作的俄总统助理科任30日透露,俄法“西北风”谈判已结束,法方将向俄罗斯赔偿的资金数额与期限已确定,合同将在近期解除。消息人士称,下周两国领导人可能将正式宣布取消合同的消息,法国预计将向俄赔偿12亿欧元。不少俄媒认为,法国是在美国的压力下拒交“西北风”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