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不怕与中国撕破脸 日本在南海公开挑战
www.wforum.com | 2015-05-30 02:47:19  俄罗斯卫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京正冒更大风险与北京恶化关系。日本首相在议会宣布,南海一旦出现冲突,不排除,将派遣自卫队支援美国。他还指出,在不可抗力的情况下,也可能支援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盟国 -- 澳大利亚。

  此项声明,起码具有挑衅性质。安倍晋三5月初访美后,日本军方宣布,将研究与美国在南海共同执勤的问题。这一点让北京相当不满。而此次所谓一旦发生冲突将对美国进行支援的声明,可以说是对中国的新的、直接的挑战。显而易见,中国将成为潜在冲突的一方,而美国则为另一方。从实际看,美国还在支持中国在本地区的主要“对手” – 菲律宾和越南。

  在安倍晋三的声明中,还有另一项更令中国气恼的内容。首相指出,南海局势,或可成为适用自卫队扩大全权法的案例。中方极为忧虑的是,日本自卫队在二战后首次获权参加海外军事行动。这种权力,此前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限制,也是对日本军国主义侵犯亚洲国家的惩罚。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军事问题中心主任阿列克谢·博德彼列兹金认为,美国在直接怂恿日本将本国的武装力量从防御性转为进攻型。

  他说:“对美国来说,日本自卫队仅自卫是不需要的。把盟国日本作为东亚主要攻击力量,是美国部署的具体任务。在世界各地,美国人都在寻找并能找到那些准备参与完成美国军事任务的国家。这样,美国人就无需动用本国陆军。在东亚地区,日本承担了这一任务。”

  南海一旦发生冲突,日本舰船对美国舰队提供支持,只能提高冲突的可能性。地缘政治研究所军事专家康斯坦丁·希夫科夫这样认为。

  他说:“中美两国各为一方。高度紧张,将造成局部冲突。完全有可能出现飞机被击落的情况。不排除,还会发生舰队相互个别攻击的情形。”

  前一天,越南发表的声明是南海潜在“爆炸”不断增长的新信号。越南外交部对中国在南沙争议岛屿开建两座灯塔进行了强烈批评。其外交发言人黎海平指出,此类举动是不合法的,并要求尽快停建,因为这些举措使越南对南沙和西沙的主权受到质疑。

  专家们注意到,这些灯塔对船舶在本地区的航行具有战略意义。他们指出,尽管中越两国外交和高层互访频繁,但因南海冲突,北京和河内的关系依然很冷。鉴于此,不排除,在安倍晋三所宣布的将动用舰船给予支持的国家中,除美国和澳大利亚外,还将有越南。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