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副总理:欧美不给签证又如何 坦克不需要签证
www.wforum.com | 2015-05-28 17:43:0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

  脆弱的时候更容易敏感?过去几天,最刺痛西方舆论的不是俄罗斯大规模的军演,而是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的一句玩笑。上周日,罗戈津在电视台被问及欧美是否担心俄罗斯在北极的存在时回答说,“我总是拿这个开玩笑……他们不给我们签证又如何,将我们置于制裁名单上……(俄罗斯的)坦克不需要签证”。英国《每日镜报》称,罗戈津还说,涉及推进自身的利益,俄罗斯不应害怕任何国家。“我们不应看任何人的脸色行事,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我们是一辆巨型阿玛塔坦克。”德国《焦点》周刊27日称,罗戈津的话充满对西方的挑衅。

  美国《西部新闻》批评罗戈津言论“好战”,该报由此联想到1956年11月18日,时任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曾说过的那句话:“不管你喜欢与否,历史站在我们这边,我们会将你们埋葬。”报道说,“拿下美国”或许是普京及其伙伴在休息室的一个玩笑,应该注意到罗戈津的这番言论在俄没受到一点批评,而当年赫鲁晓夫发表那样的言论之后曾受到惩罚。日本《外交学者》27日刊文联想到的是美国前总统西奥多 罗斯福的名言:“温言在口,大棒在手”,文章称,“罗戈津相信的是‘恶言在口,大棒在手’”。

  法新社称,负责管理俄罗斯国防工业的罗戈津,以强硬言论和吓唬西方官员为乐。美国“the inquisitr”网站26日评论说,罗戈津在以令人不寒而栗的警告奚落西方。报道说,罗戈津是普京最信赖的助手之一,一些人举荐他在普京退位后执掌克里姆林宫,他还是被奥巴马总统下令行政制裁冻结在美资产和禁止进入美国的首批七人中的一个。他曾说,卖掉阿拉斯加是“对俄罗斯权力地位的背叛”,俄应“有权收回失去的殖民地”。随着西方与俄罗斯的紧张升级,罗戈津最近对西方的嘲笑言论“坦克无需签证”,肯定火上浇油。

  西方的恼怒在于似乎无法反驳罗戈津,经济制裁、抵制索契冬奥会和红场阅兵、将俄罗斯开除出G8、绕着俄罗斯数不尽的军演……乌克兰危机一年多来,欧美始终没能让俄罗斯屈服。美国《新闻周刊》21日称,俄罗斯现在的经济恢复的速度在几个月前几乎无人能够想象。去年12月卢布崩溃,3周内贬值1/3,一些专家预测说2015年俄罗斯经济将出现急剧衰退,GDP下降10%,但5个月之后,卢布反弹,俄罗斯股指今年以来上涨25%。最近在莫斯科,《环球时报》记者明显感到俄罗斯已经步入正轨,经济运行加速,民众信心增加。

  “俄罗斯获胜。”西班牙“欧亚评论”网站24日刊文说,2014年,华盛顿利用乌克兰危机,试图一箭双雕,不但支持一个亲北约的总统上台,还发起制裁打击俄罗斯作为主要能源生产者的地位。美国就像一个校园霸王,习惯于偷窃身体最弱的学生的午餐钱。华盛顿如今还没有完全投降,它试图与伊朗和解让伊朗向欧洲提供能源,排挤俄罗斯,但普京没有束手寄希望于美国的仁慈,而是与全世界的领导人构筑新的经济和军事联盟。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7日报道说,今年俄罗斯将与印度举行联合军演。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