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民调:苍井空排日本名人第二 欧美民众不识安倍
www.wforum.com | 2015-03-29 19:22:3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和美国是“好哥们”,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知名度并不高——据日本《朝日新闻》29日报道,日本新闻通讯调查协会日前对中、韩、泰、美、英、法六个国家的民众进行“最有名的日本人”调查,结果显示,亚洲人首选安倍,而欧美人更熟悉昭和天皇。令人感到意外的是,1000名美国人参与调查,没有一名受访者提到安倍。该调查协会表示,这说明安倍在美国“没有太大影响力”。

  据日本《时事通信》报道,这是日本新闻通讯调查协会首次对海外进行“最有名的日本人”调查,6个受访国的调查对象分别是1000人,除了泰国是使用面对面采访的调查形式,其他国家均为电话采访。报道此调查的《朝日新闻》、《时事通信》和《北海道新闻》都没有调查结果数据,只有“最有名的日本人”排名。

  在中、韩、泰三国,最知名的日本人都是安倍,排名第二的分别是山口百惠、伊藤博文和苍井空。山口百惠是日本著名影星,被许多中国人熟知。伊藤博文是明治维新的代表人物之一,是日本第一个内阁首相,韩国人熟悉他是因为他曾任朝鲜统监。苍井空是日本情色电影演员。

  在美、英、法三国,最有名的是日本昭和天皇。昭和天皇是日本第124代天皇,1926年登基,1989年去世。1945年8月15日,昭和天皇通过广播朗读《终战诏书》,宣布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投降。1946年1月1日,昭和天皇发表被称为“人间宣言”的《关于新日本建设的诏书》,天皇一族由此从神变成普通人。他在世界二战史上具有重要历史作用,同时也是争议人物。战后,昭和天皇多次参拜靖国神社,直至1975年。这年过后,他再没去过,《日本经济新闻》称,他拒绝参拜的原因是对14名甲级战犯的牌位被移到靖国神社不满。

  欧美人眼中最有名的日本人在中韩的知名度却很低,昭和天皇在这两国的调查中连前十名都没进。对此,新闻通讯调查协会的理事长表示“很意外”,因为中韩和日本之间存在许多历史问题。

  美国人眼中的知名日本人中,排名第二的是日本棒球选手铃木一郎,他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明星运动员。在法国排名第二的是日本著名动漫导演宫崎骏。他的动漫作品大多涉及反战、人与自然的关系等内容,曾多次在世界上获得大奖。在英国排名第二的是日裔美籍音乐家小野洋子,约翰·列侬的第二任妻子。

  安倍是英法两国人选出的排名第三的日本知名人士,但美国受访者无人提到他。负责该调查的协会总编表示,安倍在美国人心中没分量。他说:“美国是日本关系最好的同盟国,这个调查结果颇具讽刺意味。”

  安倍的世界影响力不高已经不是新话题。在去年的美国《福布斯》杂志世界最具影响力人物排行榜中,4名日本人上榜,丰田公司社长丰田章男位列第35位,日本软银公司社长孙正义排名第38位,之后是排在第48位的日本央行行长,安倍排名第63位。

  日本新闻通讯调查协会此次调查结果还显示,欧美国家的民众对日本了解不深,美英两国超过八成的受访者根本不知道日本有什么名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