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英在俄罗斯族聚居区阅兵:距俄边境不到300米
www.wforum.com | 2015-03-02 18:09:0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在俄罗斯边境附近举行的爱沙尼亚独立日阅兵式。图为接受检阅的爱沙尼亚军队。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月25日发表题为《美国和英国军队在距离俄罗斯边境300码的地方行进》的报道称,美军车辆和英国士兵2月24日在爱沙尼亚一个城市的街道上行进,距离俄罗斯边境仅有300码(约270米),这体现了西方团结一致面对俄罗斯的威胁。

 美军第2步兵师装甲车和英军官兵正式参加纪念爱沙尼亚独立日的阅兵仪式,但仪式的地点选择颇具深刻的象征意义。

  纳尔瓦小城位于爱沙尼亚的最东部,该国的边境从那延伸至俄罗斯。如果俄罗斯将注意力从乌克兰转向这个波罗的海国家,这座小城将成为克里姆林宫潜在的打击目标。

  小城拥有6万居民,其中大部分是俄罗斯族人。

  就在阅兵仪式举行之际,由俄罗斯支持的民兵武装分子仍在乌克兰东部与基辅政府军交战,外界越来越担心民兵武装分子会进攻重要的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

  爱沙尼亚军队总参谋长里霍·捷拉斯在阅兵仪式上说:“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如果我们无法自我防御,没有人能帮我们。乌克兰局势让全世界震惊,它清楚表明我们必须自己保证安全。”

  约100名荷兰、西班牙、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官兵与1300名爱沙尼亚官兵一同在雪中列队行进,以纪念这个受前苏联统治的共和国的独立。

  爱沙尼亚与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在2004年加入北约,令莫斯科非常气恼。

  报道称,由于担心乌克兰也会加入西方军事联盟,俄罗斯着手干涉乌克兰危机,其中包括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

  类似的怨愤可能迫使普京扩大俄罗斯在爱沙尼亚的利益,外界对这一问题的担心重新出现。

  英国首相卡梅伦2月24日表示,如果欧盟无法在乌克兰问题上抵抗普京,这将对所有欧洲国家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并预言如果现在不遏制普京,他可能对爱沙尼亚或摩尔多瓦反戈一击。

  北约联军副总司令阿德里安·布拉德肖近日说,俄罗斯从乌克兰战事抽身后,可能会抢夺北约国家的领土。

  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近日也对记者说,对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而言,存在着现实的危险。

  由于担心俄罗斯的侵略行为与日俱增,立陶宛2月24日宣布将恢复对青年男性的强制兵役制。

  但前来观看阅兵仪式的纳尔瓦小城当地的俄罗斯族人几乎都不担心俄罗斯的入侵行动。

  55岁的尤里·梅尔尼科夫对记者说:“在我看来,国家安全问题被媒体夸大了,情况并不严重,一切都很正常。没有人会受到攻击。”

  77岁的埃尔薇拉·奈曼自1945年二战结束以来,一直居住在纳尔瓦。她说:“我觉得我是爱沙尼亚人,而不是俄罗斯人。”

  她对记者说:“我们都是非常宽容的人,俄罗斯是我们的友好邻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