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邀日本苍龙级参与潜艇竞标 欲组团抗华
www.wforum.com | 2015-01-30 22:56: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4年10月8日,日本三菱神户造船厂下水为海上自卫队建造的第7艘苍龙级AIP动力潜艇SS-507“仁龙”号。该潜艇造价545亿8千万日元(约合30亿人民币)。不知不觉中苍龙级都已经造出7艘了,这速度还真挺快。话说日本现役的亲潮级潜艇在世界范围内都算是新型号呢,这更新频率太快了!

  印度已邀请日本参与印度海军81亿美元的75I项目招标。这个拖延已久的项目旨在购买6艘具有对地攻击能力且拥有不依赖空气推进装置(AIP)的柴电动力潜艇。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29日报道,官方消息人士说,印度最近已邀请日本考虑以4200吨的“苍龙”级潜艇参与印度海军75I项目的竞标。

  这一邀请也凸显出,印度总理莫迪寻求加强印日战略和防务关系,并形成一个包括澳大利亚和美国在内的更广泛的四边海上集团。

  与此同时,印度还计划以大约16.5亿美元从日本购买12架“新明和”US-2i水陆两用搜救飞机。目前,谈判已取得进展,预计双方将于2016年初签署协议。

  75I项目的招标已拖延近7年。该项目的招标计划于2014年10月得到印度国防部批准,招标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印度希望通过该项目增加印度海军的水下资产。目前,印度拥有11艘潜艇,但计划未来拥有24艘。

  75I项目的计划是让中标者(竞标者包括法国海军造船局、德国霍瓦尔特造船厂、西班牙纳万蒂亚造船厂和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与一家印度造船厂合作建造中标的潜艇。

  由印度海军中将苏贝达尔领导的一个委员会,最近完成了对七家国内造船厂(其中五家为国有造船厂、两家为私人造船厂)的审查,以评估其潜艇建造能力。

  印度海军官员预测,75I项目的第一艘潜艇将于2025年至2027年入役。

  印度非常希望日本参与印度国内的军工制造项目,因为印度希望获取技术以巩固其国防工业基础。

  印度还寻求推动与日本的双边战略关系,以对抗中国在南中国海和印度洋地区日益强硬的军事姿态。

  印日两国与中国都有尚未解决的领土争端。美国也主张加强与印度、日本、澳大利亚之间的防务合作。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访问印度期间,两国联合发布了《美印亚太和印度洋地区联合战略展望》,进一步推动了这种四边关系。印度提议构建的国防工业合作关系将愈发巩固这种战略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