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刊建议投资电磁炮等5领域 确保美军霸主地位
www.wforum.com | 2015-01-30 22:50:1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考消息网1月31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已确立自己作为全球有史以来军事实力最强国的地位,但它仍需采取措施来保住这一地位。新技术层出不穷,如果美国想保住全球头把交椅,五角大楼就必须加大投资力度。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月29日发表题为《美国的军事实力无与伦比:保住这一地位的五个需要加强的领域》的文章,作者是戴夫-马宗达。文章称,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大威胁是一个停滞不前的采买程序,在浪费了大量金钱的同时,购买硬件投入使用的速度却落后于预定计划。尽管如此,本文仍列举了五个五角大楼未来需要加大投资的领域。

  电子战/网络战

  尽管五角大楼在隐形技术方面的投资力度很大,电子战在未来却将变得更加重要。其他强国正在投资一种新型的低频雷达,能够侦察和追踪战斗机大小的隐形飞机。最终,在足够大的计算功率和快速的数据连接的支持下,这些雷达将能够形成达到火力控制要求的追踪,并用于导引导弹。

  五角大楼和美国海军已认识到这一问题——尽管美国空军的领导层还没有。美国海军正在购买EA-18G“咆哮者”舰载电子战飞机和“下一代”干扰机(NGJ)。但是,目前的NGJ项目只能解决来自所谓的中频信号发射机的威胁——这是当前最直接的威胁。海军亟须投资采购低频NGJ,这样“咆哮者”才能有效支持隐形战术战斗机。

  五角大楼还必须加大用于提升防御性和攻击性网络战能力的投资。一些工作已经展开,但是我们仅仅才抓住了网络战战术应用的一些皮毛。

  反潜战

  自20世纪初开始,潜艇一直是水面舰艇面临的最大威胁。今天事实仍是如此。尽管海军一直在反潜战技术和相关训练方面持续投资,但这方面不容许出现任何疏漏。全球范围内超静音柴电潜艇的数量正在增加,这些舰艇对于海军的水面舰队构成了致命威胁。

  海军需要采买先进的低频主动式声呐(已在进行之中)和其他传感器来侦察和追踪敌军的潜艇。海军还需要购买新型武器,以确保能够消灭上述已探明的敌军舰艇。这些武器中或许应当包括先进的无人驾驶水下载具。

  激光武器

  五角大楼已经在购买激光武器;最近部署到波斯湾的“庞塞”号军舰上就配备了一个激光武器系统。激光武器长期以来被认为是只属于科幻小说的幻想,事实上这项技术已成熟到了能够用于前线作战的程度。

  激光器耗能很高——这显然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其造成的伤害能力也有限。因此,使用这种武器的基本目的是为了防御。小型激光器可以安装在战斗机和轰炸机上,用于干扰甚至击落射来的地对空和空对空导弹。同样也适用于战舰和陆地车辆。

  固体激光器的最大优点之一就是不需要弹药。当前,美军严重受制于其弹药库。利用激光武器,这就不再是一个问题,因为其弹药主要是电。因此,那些导弹发射器就可以节省下来作为攻击性武器使用。

  轨道炮

  和激光武器一样,轨道炮也经常被认为是科幻小说般的幻想,但是这种武器可能很快步入其黄金时代。轨道炮对于攻击和防御都有巨大的意义。

  就攻击而言,轨道炮能够远距离发出速度极快、成本却很低的射弹。利用一个大型轨道炮,就能相对廉价和有效地轰炸可能在数百公里之外的某个区域。

  轨道炮更为引人注目的应用或许是在防御领域。美国战舰将自己的大部分火力都用于防御,装配SM-2、SM-3和SM-6导弹这类武器用于让航母战斗群免遭空中和导弹攻击。这些导弹耗资巨大,而且数量有限。轨道炮的弹药较小,而且廉价,此外更加充足。防御型轨道炮能够以最小的代价保护航母战斗群免受敌军的导弹袭击。事实上,其能够增加敌军的花费——如果敌军一枚价值1000万美元的弹道导弹被一枚价值1000美元的轨道炮炮弹击落,那么成本曲线将倾向于美国一边。

  自主无人驾驶系统

  美国在无人机技术方面居于领先地位,但是五角大楼需要继续在此种技术上加大投资力度,以保持其优势地位。当前,大部分无人驾驶系统都是远程控制或是半自主的。但是在强大的对手面前,通信永远不够安全。因此就需要自主性。

  无人机必须有能力在一系列交战规则范围内作出自己的决定。也就是说,它必须能按照战争法则进行区分和判断。这不仅适用于空中,也适用于海上、太空和地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