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南军队去年靠经商创收137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15-01-30 17:31: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今的越南军队列装新武器频率相当高,除了大头俄罗斯以外,越军还从以色列、乌克兰、荷兰等国家购自不同的先进武器。最近,越军最新照片显示,以制先进的加俐尔狙击步枪与乌克兰制36D6防空雷达(主要配给S-300防空导弹部队),已经列装越军。目前相关部队正在紧张训练中。

  越南国防部近日首次披露了越南人民军的商业收入。根据越南军事部门提供的数据,2014年军方控制的所有公司和企业总收入为292万亿越南盾,约合137亿美元,与2013年的指标相比增长18%。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指出,与2013年相比,2014年越南人民军税前利润为46万亿越南盾,同比增长15%。2014年,军方控制的公司和企业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目前越南国防部正在进行商业资产结构重组,具体细节没有透露。

  越南军事部门强调,经商能让越南人民军在国内创造新的就业岗位,保障军人就业,通过上缴利税补充预算收入,为国家经济增长做出显著贡献。总体而言,越南人民军拥有的公司和企业涉及从生产到银行服务的许多领域。

  越南军队最大的资产是Viettel电信公司,它从事网络建设,既为军人,又为平民提供通信服务。该公司2014年收入高达196.7万亿越南盾,占军队所有商业资产总收入的67%。Viettel公司税前利润为422亿越南盾。根据越南国防部的数据,Viettel公司在2014年完成了几个大型项目,其中包括雷达站的制造、安装和调试,供应空中管制系统、无人飞行器和步兵无线电通信设备。在民用市场上,Viettel公司的手机通信和互联网用户数量都有所增加。

  越南人民军的其他主要资产包括西贡新港公司、龙罗工程建设控股公司、319公司、住房和城乡建设公司、越南直升机运输公司、机场建设公司、军事商业联合银行等。在军工企业中,越南人民军控制着国防工业材料公司和ELINCO公司。

  总体来说,越南人民军总共控制着98家公司。根据《简氏防务周刊》掌握的数据,2014年越南军事预算规模为52亿美元,预计到2019年这个指标将增加到75亿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