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承认低估朝鲜黑客实力:索尼被黑是朝一大胜利
www.wforum.com | 2014-12-21 18:50:3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紧急拉练的朝鲜官兵。

   美媒近日称,分析家们说,我们低估了朝鲜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网站12月19日报道,美国准备把索尼被黑事件归罪于朝鲜,一个棘手的问题便随之出现了:朝鲜到底有怎样的能力?

  专家们说,朝鲜资源匮乏,却投入资源组建了一支实施网络袭击的部队,代号“121局”。

  过去,朝鲜多次被指对韩国实施网络攻击,但索尼被黑事件——如果幕后黑手确为朝鲜——似乎表明其手段升级了。

  美国乔治敦大学亚洲问题研究专家维克托·车(音)说:“我认为我们低估了朝鲜的网络战能力,他们无疑在之前的网络攻击中没有显露出这种能力。”

  这名专家指的是去年韩国几家电视台和银行的计算机网络遭到攻击的事件。

  2013年3月,韩国警方说他们正在就几家主要电视台和银行的计算机网络大面积瘫痪进行调查,此事件促使韩国军方提高网络警戒水平。

  据说韩国通信监管部门认为计算机网络瘫痪与使用恶意代码或软件的黑客攻击有关系。

  韩国科学部官员李承远(音)说,调查发现,这次网络攻击所使用的许多恶意代码与朝鲜以前发动网络攻击所使用的恶意代码相似。朝鲜方面否认是自己所为。

  专家们说有迹象表明朝鲜与这次网络袭击事件有关。他们说,索尼被黑事件中所使用的恶意软件与韩国以前遭袭事件中使用的相似。两起事件中的恶意代码都是用朝鲜语编写的。这在网络犯罪事件中非常少见。

  维克托·车说:“可惜,这成为朝鲜的一大胜利。他们使索尼取消了这部电影的上映,并使美国承认朝鲜是这次黑客攻击的源头,而实际上美国对此没有任何行动方案,至少没有公开宣布应对方案。我认为,朝鲜方面可能正在平壤开香槟欢庆胜利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