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媒:金正恩“秘密护卫”徐大河首次公开亮相
www.wforum.com | 2014-10-29 18:49:3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韩媒称,围绕被朝鲜绑架的日本人的再调查问题,日本和朝鲜开始了正式较量。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伊原纯一等日本政府代表团12人28日上午在平壤特别调查委的专用大楼与朝方代表团8人举行正式协商。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0月29日报道,此前因是否出席会谈而备受关注的朝鲜特别调查委员会委员长徐大河(音)28日也身穿军装亮相。这是兼任情报机关国家安全保卫部副部长的徐大河首次亮相公开场合。日本政府其间表示“只有有权向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直接汇报的人物出面,才能展开负责任的协商”,一直要求徐委员长出席。据韩国当局掌握的情况,徐大河在金正恩在接班人时期以保卫部为基础掌控权力的过程中发挥了核心作用,是金正恩最亲近的人。因此,他被称为铲除金正恩反对势力的“护卫武士”。

  报道说,在当天会议的开场发言中,日本表现急迫。协商一开始,伊原局长就强调道“特别调查委员会成立后于7月就已经开始调查,已过去4个月了”。今年5月底朝日双方就再调查一事达成协议后,日本7月3日部分取消了单方面采取的对朝鲜制裁,并表示“(朝鲜)同意在晚夏或秋初公布第一轮调查结果”。但是,现在10月已经基本过去了,但朝鲜仍然表示“还在调查中”。于是,日本内部不断出现了“安倍政权被朝鲜耍了”的舆论批判声音。日方代表团被逼无奈,现在的情况是在这次访朝期间无论发生何事,谈判都要得出一个结论。

  报道称,日本方面主张“应该首先对(日本)政府官方承认的被朝鲜绑架的受害者(横田等官方承认的被朝鲜绑架者12人)的生死情况进行再调查”。但是朝鲜方面计划首先开展“行踪不明者(日本主张的“不排除被朝鲜绑架可能的”470~883人)调查”等负担比较小的分科委员会调查,试探日本的反应。也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朝鲜的一种心理战术,虽然调查结果已经出来了,但朝鲜故意想让日本政府着急,然后从日本方面获得解除万景峰号禁止入港,对朝物资支持等“礼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