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西方制裁壮大普京主义 学者称没有普京就没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14-10-23 20:54:2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6日,塞尔维亚首都举行盛大阅兵式,纪念苏联红军将贝尔格莱德从纳粹德国手中解放70周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应邀观摩阅兵式,同时俄罗斯“雨燕”飞行表演队在阅兵式上还进行了特技飞行表演

  22日,为期3天的第11届“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会议在俄罗斯索契开幕。25个国家的国际专家和政治家参加会议,主要讨论中东局势、乌克兰危机等。俄总统普京将在24日会议闭幕时出席会议,阐述俄全球战略。

  俄新网23日称,在会议的第一天,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沃洛金说:“当前俄罗斯的社会状况是——有普京,就有俄罗斯,没有普京,就没有俄罗斯。”沃洛金对外国专家表示,西方认为制裁会分裂俄罗斯,这是个严重的错误,西方并不了解俄罗斯社会的实际。制裁反而发挥了团结的作用,让民众更加珍惜普京给他们带来的社会稳定和生活改善。俄政治评估国际研究所所长明琴科也在会上指出,调查表明,在当前形势下,普京总统是无可替代的。俄罗斯人清楚,攻击普京就是攻击俄罗斯。全俄社会舆论基金会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84%的人支持普京的方针,66%的人认为在未来的总统选举中没有其他候选人。而民调显示,支持普京行为的俄罗斯公民更是高达85.9%,达到近6年来的新高。明琴科认为,在这一极高支持率的背景下,普京在2018年后仍可能继续总统任期。

  俄塔社23日称,俄政治家普利贝洛夫斯基表示,即使在欧美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的背景下,在俄罗斯也没有出现有任何高官对普京现行政策表示不满。俄罗斯社会经济和政治调查研究所所长巴多夫斯基表示,沃洛金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会议期间有关“有普京,就有俄罗斯,没有普京,就没有俄罗斯”的说法表达了90%俄罗斯人的想法。今年的“瓦尔代俱乐部”会议让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兴趣大幅增加。从此次会议的辩论中可以看出,今年俄罗斯和普京处于全球政治的中心。全世界,特别是西方国家都希望了解俄罗斯人民及其领导人的立场和动机。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代表安德鲁认为,对于俄罗斯的制裁常被支持者解读为是对“普京主义”的打击,但从当前局势看来,“制裁只会促使普京主义的发展壮大”。

  “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创办单位包括俄罗斯新闻社,俄罗斯外交与国防政策委员会。成立这一俱乐部的目的是加强与发展俄罗斯同外国学者、政治家和记者的对话,并加强对俄罗斯和世界所发生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进程的科学分析。在过去10年间,共有来自47个国家的600多名代表参加了俱乐部工作。从2006年起,普京每年都与这一俱乐部参与者会面。

  《华尔街日报》称,本届“瓦尔代俱乐部会议”22日召开的第一天,外国与会者就领教到俄罗斯官方对于乌克兰问题的看法和西方世界的“天差地别”。在俄方看来,欧盟与乌克兰达成的政治、贸易协定,以及对乌2013年底抗议活动的支持,都是“西方包围和削弱俄罗斯”的有力证据。如今,美欧对俄的制裁已经体现出较为明显的影响,甚至出现“附带伤害”——一些并未处于制裁名单的俄方企业也很难从欧美市场融资。对此,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经济学家盖迪认为,这种制裁表面上是在破坏俄罗斯经济,实际上也对全球经济造成影响。他说:“作为一个超级大国,如果俄罗斯从国际金融系统中被屏蔽,则有可能扰乱整个体系。”

  俄新社称,在“瓦尔代俱乐部会议”期间,不少欧洲代表表达了“反对对俄制裁”的声音。法国前交通部长马里亚尼说,对俄制裁可能是“美国引领的经济战的序幕”。他说:“据我计算,这些制裁措施会让法国的失业率在一个月内再度恶化。”他认为,“经济战”一旦拉开战幕,只有美国能从中受益。马里亚尼毫不客气地说:“欧洲还在拥护这些制裁措施,愚蠢可见一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