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安倍演说再提中日首脑会谈 对钓岛问题另作准备
www.wforum.com | 2014-09-29 17:29: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第187届临时国会29日开幕,首相安倍晋三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演说中,安倍再次提出希望尽快实现日中首脑会谈,通过对话发展“战略互惠关系”。

  安倍晋三当天就第二次上台执政以来尚未实现的中日首脑会谈强调,“为了建立稳定友好的关系,希望尽快实现首脑会谈,通过对话发展‘战略互惠关系’。”

  共同社分析指,安倍在对华外交中提及“友好关系”十分罕见。安倍同时还提到与韩国改善关系,表示出推动邻国外交的意愿。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多次公开表示,希望在11月北京APEC峰会上实现日中首脑会谈。安倍还将此事与两国关系改善联系起来,日本政府高官也在不同场合以各种方式予以策应。

  但有媒体指出,与此同时,安倍等人在发言中并未就钓鱼岛问题、历史观问题等作出清晰而具体的表述,日方甚至还在进行“另一手准备”,令人感到日方是热情有余而诚意不足。

  而针对安倍的首脑会谈提议,中方也曾多次就中日领导人接触问题表明立场,称日方应以实际行动为消除影响两国关系发展的政治障碍作出努力。

  在当天的施政演说中,安倍还谈及其他外交议题。在对俄外交方面,安倍称将在乌克兰问题上与包括七国集团(G7)在内的国际社会合作应对,通过对话呼吁俄方建设性地参与解决国际社会的各项问题。

  关于朝鲜重新调查绑架受害者,安倍表示,“不到所有的绑架受害者家属都能亲手拥抱亲人的那一天,我们的使命就不会终结”,为此将竭尽全力争取具体的成果。

  在经济外交方面,安倍宣称将战略性地推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及与欧盟、东亚各国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谈判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