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首艘国产核潜艇准备海试 可发射核导弹
www.wforum.com | 2012-08-07 21:34:52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印度国产核潜艇发射潜射导弹示意图

  据法国媒体7日报道,印度自主研发的第一艘国产核潜艇“歼敌号”已经准备好进行海上试航。

  印度海军司令威尔玛上将表示,“‘歼敌号’正在向真正服役稳步迈进,我们希望它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实现海上试航。”“歼敌号”是印度自主研发的首艘核动力潜艇,2009年首次下水亮相,是印度准备建造的5艘可携带核弹头舰艇中的第1艘。

  威尔玛同时称,印度正在建造43艘战舰,而印度还与法国签订合同生产6艘“鲉鱼”级潜艇,其中一艘将于2015年加入印度海军,第6艘将在2018年前交付使用。他还透露,印度海军还拟在明年购买8架波音P-8I远程海上侦察机。

  印度上周成功研发首枚潜射弹道导弹(SLBM),即K-15导弹,印度媒体称射程为700公里左右,但美情报机构称该导弹射程不超过290公里。目前,只有中美俄法英等少数国家拥有核潜艇发射核弹能力。潜射弹道导弹研发成功让印度跻身比洲际弹道导弹俱乐部更难进入的核弹潜射导弹俱乐部。

  印度花费近20年研发的“歼敌号”核潜艇是在俄罗斯技术援助下建造的。分析人士称,在“歼敌号”完成海上试航正式服役后,印度就真正拥有了海陆空三位一体发射核弹的能力。今年4月,印度海军租借了一艘俄核潜艇。

  美报告称印握百枚核弹

  上月,美国科学家联合会发布了《2012印度核力量》的报告,对印度核实力进行解读。报告认为,印度目前拥有80到100枚核弹头,其核武器三位一体(海、陆、空发射核弹)的打击体系逐步显现。但是报告认为,目前印度核打击的主力仍然是空军和陆军,其海军核力量仍处于较弱的起步阶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