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西方猜想朝总参谋长遭解职或改变先军政治
www.wforum.com | 2012-07-16 22:04:1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15日被免去所有职务,图为金正恩和李英浩资料图。

    据1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15日召开会议决定,因健康问题,解除李英浩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等一切职务。

  美国《华尔街日报》说,朝鲜中央通讯社的这条消息只有短短3句话,几乎搅动了整个世界的神经,“罕见”“不寻常”“令人震惊”成为媒体最高频的用词。金正日去世后权力移交过程中最重要的军方将领就被解除了一切职务。

  朝鲜方面称,李英浩被解职是由于健康原因,但关于朝鲜政权的种种猜想“悬疑剧一般”,“一环套一环”地在西方媒体间散播。有媒体称,这个龙卷风式的决定将遭到军方反击,有人则认为,这将为朝鲜改变“先军政治”开启希望。

  近来,此种来自外界的探究目光对朝鲜来说毫不陌生。美国《纽约时报》称,观察家们正从朝鲜女人裙子的长度分析这个国家的年轻领导人金正恩在想什么。关于朝鲜在改变还是没变,“金正恩的头6个月”近日在国际舆论场激起针锋相对的争辩。

  对于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被解职发出的信号,中国外交学院亚太安全专家苏浩1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个动作意味着朝鲜今后是要朝着“变”的方向行动,这个变主要是推进经济改革与开放,而不是注重军事对抗。

  韩国东亚研究院学者向世界,特别是韩美提出建议:请安静一点,让我们等着看金正恩治下的朝鲜政策逐渐变清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