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打击菲律宾 解放军已有好几个方案
www.wforum.com | 2012-04-14 19:17:05  51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海军近日闯入中国黄岩岛海域,并在“维护主权”的旗号下对避风停靠在黄岩岛的12艘中国渔船进行袭扰。目前,“中国海监75号”和“中国海监84号”渔政船事发后赶至黄岩岛海域,菲抓扣中国渔民的企图未能得逞。

  自10日晚起,包括2艘海监船、8艘渔船在内的中方船只与菲海军旗舰“德尔毕拉尔”号在南海黄岩岛海域陷入紧张对峙,这是中菲近年来最高调的海上对峙之一。

  根据最新的消息,中国渔船进入黄岩岛泻湖躲避恶劣天气,突然有菲律宾海军炮艇把泻湖入口堵住,菲舰派出12名士兵(其中6人携带武器)进入泻湖,骚扰中国渔船,试图抓扣在黄岩岛附近作业的中国渔民。但因为中国两艘海监船编队的及时赶到,事实上阻止了菲律宾军方的抓捕行动,因为中国海监船排水量较菲律宾“德尔毕拉尔”号小,因此吃水浅,可以更近的靠近泻湖的出入口。

  正是因为中国海监船阻拦,菲律宾的武装快艇才不能把中国渔民带出泻湖,从而起到了实际保护的作用。之所以菲律宾的军舰没有与中国海监船发生冲撞,就在于中国海监船只是执法船,而菲律宾出动的是海军舰只,如果菲律宾军舰敢肆意冲击中国海监船,那就意味着其是在挑起战争。

  其实从最近中国各种媒体对南海争端的报道来,目前均集中于菲律宾身上,似乎现在菲律宾已经压倒了此前十分强硬的越南。从菲律宾的行为来看,其抓扣中国渔民、军舰撞击中国渔船、更改南海称谓、在南沙群岛上扩建机场港口、拉拢美国军演、在南海加紧开采油气资源、在东盟峰会上强硬添加讨论南海问题、与越南在其非法占领的岛礁上举行篮球赛等等,再加上这次侵入中国黄岩岛欲非法抓捕中国渔民的行动,已经足以证明菲律宾正在走向不归路,正在试图挑动中国的最后的红线。

  尽管中国与菲律宾的实力相差十分悬殊,但是中国并没有以大欺小,却一直在保持克制。但是这却给了菲律宾以假象,他们天真的以为中国在其拉大旗作虎皮的联美战略下,不会也不敢轻举妄动,因而一步步变得肆无忌惮起来。事情难道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然,中国只是在等待机会,在等待师出有名的机会!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似乎故意的“示弱”行为,使得菲律宾更加胆大妄为起来,其或许正在掉进猎人早已设好的陷阱里面。从各方面现实的情况来看,中国正在对菲律宾采取请君入瓮战略,而菲律宾还毫不知觉,似乎有恃无恐以为只要中国动手,其拉来的靠山就会对其主动帮助。

  但这似乎只是菲律宾的一厢情愿,在南海地区,在中国近海,在中国的核心利益面前,中国不会容许任何国家挑战其意志。一切迹象显示,中国的耐心正在被菲律宾一点一点消耗掉,中国正在等待那个机会的到来。



  现在,中国海监船与菲律宾军舰的对峙似乎就是那个机会,而且已经来到了眼前。在这一事态上,中国肯定会继续强硬到底,外交力争有力的国际空间,同时对菲律宾必须保持一定刺激,使其主动做出有利于中国的举措,以给于中国海军一个行动的借口。

  这个最佳的借口就是中国海监船护卫着中国渔船适时撤离黄岩岛,如果菲律宾军舰不肯让步,中国海监船就要不惜代价,强行隔离任何对中国渔船的逼近。如果菲律宾海军舰艇毫不退让,中国海监船要有不惜一切的勇气,甚至直接撞击以达目的。

   其实中国军方内部应该已经拿出了多套对付菲律宾作战方案,而且以中国海军的作战实力,也根本用不着动用太大的实力就能迅速一击制胜。预计现在在南海地区,南海舰队至少会有数艘海军舰艇在巡逻,当然也会有战机执行任务。

  但是最佳的平台应该是几艘潜艇,它们有可能就潜航在不远的水下,甚至中国潜艇都已经做好了攻击数据装定,只是等待菲律宾军舰给其提供发射出去的机会。如果能把菲律宾海军这艘最豪华最厉害的战舰击沉,那么,将会给予菲律宾海军侵占南海的野心以沉重打击。

  “如果对菲律宾、越南发动小规模战争,中国很可能全身而退”,香港“亚洲时报在线”说,这是美国海军战略学院副教授霍姆斯的观点。

  中国海军会精心选择一个合适的机会,在适当的时间和适当的情况下,对某一特定的目标,迅速进行一次干净利落的攻击,在各方获知消息前,战事已经以一边倒的结局结束。中国虽然不害怕任何势力的介入,但也不想给任何国家的任何干涉理由提供机会,但是也肯定要想定收拾局面的万全之法。

  一个大国海军和一个小不点海军在大国的海域内针锋相对,而大国的人民生命财产和执法力量正在遭受威胁,中国海军还需要等待多长时间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