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南海对峙降温 中国渔船驶离黄岩岛 菲律宾仍称遗憾
www.wforum.com | 2012-04-14 09:03: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中国渔船全部离开黄岩岛】
 
BBC中文网消息,菲律宾称,所有中国渔船已经于当地时间周五(13日)晚离开黄岩岛。

至此,中国和菲律宾在南海的对峙有所降温。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赫尔南德斯证实了中国渔船驶离的消息。

报道同时援引赫尔南德斯的话说,菲律宾外长罗萨里奥和中国大使马克卿“将继续讨论寻找黄岩岛事件的解决方案。”

路透社援引菲律宾外长罗萨里奥的话说,菲律宾未能“没收中国渔船的非法捕捞品……令人遗憾”。

菲律宾一直坚持要求,中国渔船必须交出捕获的濒危鱼类,如巨蚌、珊瑚、活鲨鱼等。

中国派出海监船保护渔船队。而菲律宾则调遣最大、最先进的军舰“德尔毕拉尔”号与中国海监船对峙。

菲律宾与中国都各自宣称拥有黄岩岛主权。

菲律宾与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争端由来已久。南海据信蕴藏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但勘探活动一直因领土争端而受阻。

            图:“德尔毕拉尔”号是菲律宾最大、最先进的军舰

【凤凰卫视:中菲南海对峙降温 中国渔船驶离黄岩岛】
 
中菲船只在南海对峙事件持续降温,据菲律宾媒体今天最新报道,中国部分渔船在昨日中午开始离开黄岩岛,至傍晚时分,八艘渔船已全部离开,一艘中国渔政船也已经驶离。目前只余下一艘渔政船,与菲律宾一艘海岸警卫船对峙。

菲外交部发言人证实中国渔船驶离的消息,菲外长罗萨里奥和中国大使马克卿将继续讨论寻找解决方案。菲媒体认为,这意味着对峙事件即将结束。

【凤凰卫视:中国渔船全部驶离黄岩岛 菲律宾称达到目标】
 
中菲船只在南海对峙事件持续降温,据菲律宾媒体今天最新报道,所有中国渔船周五晚已经全部离开黄岩岛。

菲律宾外长罗萨里奥发表声明说,中国渔船已经离开黄岩岛的潟湖,这是菲方一直要达到的目标。但是中方大使坚持要由中国当局检查渔船,因此没有没收他们的非法渔获,在这一点上来说他感到遗憾。

目前中国八艘渔船已全部离开,目前只余下一艘渔政船与菲律宾一艘海岸警卫船对峙。

中菲都坚持对方的船先离开,罗萨里奥说会继续监察黄岩岛情况,并和中国大使马克卿继续讨论寻找解决方案。

【菲方:中国增援船只抵达对峙海域 派飞机盘旋菲舰上空】

凤凰卫视4月14日《时事直通车》节目播出“中国增派一艘渔政船前往黄岩岛与菲律宾对峙”,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中国的渔船驶离黄岩岛以及中菲船只对峙的消息,在马尼拉还有哪些最新的补充?

陈钺:是的,任韧。菲律宾外长罗萨里奥刚刚对媒体表示说,在已经形成了中国的渔政船和菲律宾的海外护卫舰一对一对峙的情况下,过了不到几个小时的时间,中方又重新派了一艘渔政船回到了对峙的海域。

也就是说,目前是有两艘中方的渔政船和一艘菲律宾的海外护卫舰在当地对峙,同时罗萨里奥还提到说,中方还派去了一架飞机在菲律宾的海岸护卫舰的上空盘旋,当然这是他单方面的说法,目前由于这个事件刚刚发生,我们还没有得到中国大使馆方面的一个回应。

而另一方面,我们今天在和菲律宾民众的采访中也了解到,对于菲律宾民众来说,他们认为,目前对峙的海域是他们菲律宾的领土,但是他们同时也认为,中菲的友好关系应该是一直维持的,不应该因为这次的事件而受到影响。双方都应该冷静克制,找到一个合适的解决方式,而不会让这次的事件继续升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