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与韩、俄、日争夺土耳其核电订单
www.wforum.com | 2012-04-12 09:45:1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江夏编译报道:土耳其总理埃尔多甘(Recep Tayyip Erdogan)的3日访华之行,第一天抵达首站——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土耳其英文《Hürriyet新闻日报》4月8日从乌鲁木齐报道说,随埃尔多甘访华的土耳其能源及天然资源部长依尔迪兹(Taner Yildiz)表示,总理此次访华期间,将就中国是否能参与土耳其第二座核电厂建设作出决定。

埃尔多甘是27年来,首次正式访华的土耳其总理。据土耳其安纳托利亚通讯社的消息,安卡拉政府将在两个月内,确定第二座核电厂的中标者。依尔迪兹表示,埃尔多甘这次访问期间,将与北京当局就此项核电厂项目,展开最后的谈判。他透露,中国、南韩、俄国、日本四国,是第二座核电厂项目的前四个竞逐者。依尔迪兹在乌鲁木齐说:“我们将在这次访问期间,决定中国是否能够参与建设第二座核电厂。”他将和中国能源部长会谈,讨论这个建设项目。

俄国核能业巨头“洛萨托姆”(Rosatom)将负责建造土耳其的第一座核电厂。该厂耗资200亿美元,位于土耳其地中海南岸梅尔辛省(Mersin),建成后将拥有四座核反应堆,预计运行60年。该厂的第一座反应堆定于2018年开始发电。根据土、俄协议,俄国在该厂的股份不低于50%。第二座核电厂位于土耳其北部的锡诺普省(Sinop)。据路透社的消息,土耳其也在和南韩谈判这个项目。依尔迪兹说,南韩对建设这座发电量5,000-6,000兆瓦的核电厂很有兴趣。

埃尔多甘访华首天,参观了乌鲁木齐的“金风”风力发电机制造厂。他告诉记者,他已邀请“金风”厂的负责人前往土耳其投资。安纳托利亚通讯社引述埃尔多甘的话说:“‘金风’厂的负责人已经承诺到土耳其访问,并寻求投资机会。”

埃尔多甘访问乌鲁木齐经济及技术开发区时,参观了再生能源项目的公司。他表示,在土耳其有许多地方被指定为风能投资区。依尔迪兹也表示,发展再生能源的地方都预备好了。上星期提出的新的一揽子鼓励计划,将使重要的风能投资进入土耳其。土耳其当局希望地方政府和再生能源业界,参与包括清洁煤炭能源、风能、太阳能开发的再生能源鼓励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