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研发新一代核动力无人机可飞行超过1个月
www.wforum.com | 2012-04-05 19:28:2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全球鹰无人机
  

    奥地利《标准报》网站4月2日发表文章称,美国科学家已经完成对新一代核动力无人机的理论和可行性研究。核动力新技术不仅能让无人机连续飞行时间从“天”增加到“月”,还能给飞机的武器、控制等系统增加动力。

  外媒称,从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公布的一份项目总结报告显示,他们与国防部承包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联合研制新一代的核动力无人机技术。这项高度敏感的研究主要是为了解决无人机三大问题:对潜在目标飞行侦察时间的不足,缺乏动力运行先进的监控设备和武器系统,通讯能力受限制。桑迪亚国家实验室是一家隶属于美国能源部的核技术研究机构,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早在1986年就获得了装备氦冷却核反应器的无人机专利,在上世纪50年代曾与美国空军联合进行过核动力飞机的研究。

  外媒称,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向英国《卫报》透露了研究结论: “这方面的研究是非常理论性和概念性的。研究成果只是可行性报告的前期准备,我们没有制造和测试硬件。”有关文件表明,研究项目实现了技术目标。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表示对研究成果印象深刻。但专家认为,使用核动力无人机有难题:无人机经常坠毁。据统计,2011年全球有28架尢人机坠毁。因为普通无人机不论生产还是维护都比战斗机便宜,所以无人机坠毁造成的损失也比较低——但核动力无人机一旦坠毁就将造成严重后果。例如,核动力无人机假如落入恐怖分子之手,便为他们敞开了获取核技术的大门。

  外媒称,有文件显示,在一些电脑模拟测试中,研究项目实现了技术目标,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表示对研究成果印象深刻。该文件还总结说:“新技术将用于下一代无人机,以作军事和情报用途……但基于政治约束,将不会在近期或中期使用。”基于这样的“政治约束”,美国在近期和中期都不会考虑使用核动力无人机。但人们推测,军工企业的院外游说集团会尝试改变这种政治意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