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伊朗最高领袖称该国从未寻求研发核武器
www.wforum.com | 2012-02-22 18:21:4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伊朗南部核反应堆大楼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2日说,伊朗从未寻求研发核武器,今后也不会研制核武器。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哈梅内伊当天在会见伊朗原子能组织官员和核科学家时说:“毫无疑问,反伊国家的政策制定者们非常清楚,伊朗没有寻求发展核武器。因为从逻辑上、宗教上和理论上来说,伊朗都认为拥有核武器是严重罪行,伊朗认为扩散核武器没有意义、具有破坏性且非常危险。”

  哈梅内伊说,那些傲慢国家的目的是阻止伊朗的科技进步,“压力、制裁、威胁和暗杀不会产生任何结果,伊朗将继续推进科技进步”,伊朗的核进展和技术进步符合国家利益,对伊朗未来有益。他说,如果世界各国被允许独立推进核能及航天等领域的发展,则强权国家无法获得对世界事务的主导权。

  国际原子能机构一个代表团20日至21日在德黑兰与伊方就核问题举行了闭门会谈。该机构22日发表声明说,由于在是否允许代表团访问伊朗帕尔钦军事设施等问题上存在分歧,此次会谈未取得具体成果。这是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一个月内第二次访伊。1月底,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曾访问伊朗,伊朗媒体当时报道说,双方的会谈“积极且具有建设性”。

  国际原子能机构去年11月发布报告,认为伊朗至少在2003年年底前曾“有组织、系统性地”从事“与核爆炸装置有关的”活动,但报告未就伊朗是否试图制造核武器给出明确结论。伊朗坚称自己并无秘密的核武器计划,并指责报告带有政治动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