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英国开建第2艘伊莉莎白女王级航母
www.wforum.com | 2012-02-20 20:04:4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英国新一代航母首舰“伊丽莎白女王”号想像图。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2012年2月16日,英国皇家海军和BAE系统公司在位于朴次茅斯海军基地的船厂举行了“伊莉莎白女王”级航母2号舰“威尔士亲王”号的船体艏部底层02分段开工建造的仪式。英国皇家舰队总司令乔治上将(George Zambellas)出席了仪式,并指挥切割了该分段首块钢板。

  底层02分段重达6000吨左右,该分段包括航母的机舱区域、储存区以及主配电房,同时还有85间舰员舱室。

  BAE系统公司海军舰船部门负责人表示,“底层02分段钢板的切割意味着航母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 。BAE系统公司在“伊莉莎白女王”级航母项目管理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同时在航母设计和建造中处于核心地位。

  目前,主要用于操作舰只和航海使用的前部舰岛正在朴次茅斯建造,而“伊莉莎白女王”号航母的底层02分段和船艉分段(底层05分段)目前均进展到了舾装工作的后期阶段。分段建造完毕后,将于今年年底拖运至罗塞斯船厂,并在该船厂干船坞完成航母的分段合拢和总装。

  与此同时,舰上复杂的导弹系统正在波斯陶山(Portsdown Hill)的航海综合和支援中心进行集成和测试;而来自BAE系统公司和泰利斯公司的工程师则在测试先进的舰上通讯系统;南安普顿的Kempsafe将向航母联盟供应舰上厨房和洗衣设备;Selex通讯公司则在研制舰上的敌我识别系统。

  此外,军方将实施一项预算为1.4亿英镑的重要投资计划,用来修缮和升级朴次茅斯海军基地,作为两艘新航母的母港。该计划包括疏浚目前航道,拓宽、挖深航道,同时修缮基地码头,可以满足“伊莉莎白女王”级航母和45型驱逐舰的驻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