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称排除现阶段武装干涉叙利亚可能性
www.wforum.com | 2012-02-06 17:50: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1月30日,美国海军斯坦尼斯号航母穿越马六甲海峡。
  

    在叙利亚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将继续施压,直至叙利亚出现过渡,但他又明确排除现阶段美国武装干涉叙利亚的可能性。

  奥巴马在6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播出的电视专访中做出上述表示。当天美国国务院宣布关闭驻叙利亚大使馆,包括驻叙大使福特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业已撤离叙利亚。

  奥巴马称,叙利亚出现过渡不是能不能的问题,而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我们将继续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直至看到叙利亚出现过渡”。

  但他又强调,虽然美国一再要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但军事打击并不适用于所有局势,通过谈判解决叙利亚问题仍很重要,借此明确排除了现阶段美国武装干涉叙利亚的可能性。

  自上月末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展开激战,叙利亚紧张局势一路升级。2月5日,联合国(微博)安理会曾就一份相关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俄罗斯和中国投了反对票,否决了得到美国等西方国家认可的草案。

  奥巴马在安理会表决前夕曾称,叙利亚政府垮台的命运不可避免,“阿萨德没有权利领导叙利亚,他在本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面前丧失了一切合法性”。

  但中俄强调,在当前形势下,片面向叙利亚政府施压,预断对话的结果,或强加任何解决方案都无助于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反而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复杂化。

  此外,俄罗斯建议任何决议都应先由叙利亚国内各方达成一致,然后再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审议。2月7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访问叙利亚,与阿萨德举行会晤,预计他将在叙利亚各方之间大力展开斡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