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伊朗革命卫队称永不挑起战争但将坚决回应威胁
www.wforum.com | 2012-02-05 20:19:4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阅兵中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士兵。

  德黑兰2月5日电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陆军司令穆罕默德-帕克普尔5日说,伊朗永远都不会挑起任何战争,但伊朗对威胁或武力打击的回应将是“决定性的”。

  伊朗新闻电视台当天援引帕克普尔的话说,伊朗的战略属防御型,但战术为进攻型,“伊朗对任何威胁的反应都将是决定性和进攻性的”。

  针对伊斯兰革命卫队陆军4日开始在伊南部举行代号为“拥护监护者”军演一事,帕克普尔说,这次军演的主要目标是提高部队应对军事打击的能力。他说,在这次军演期间,伊斯兰革命卫队将检测部队应对先发制人打击的能力,以及在作战中开展情报和后勤补给工作的反应速度。

  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侯赛因-萨拉米5日说,伊斯兰革命卫队将攻击任何被用来军事打击伊朗的地点。伊朗外长萨利希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伊朗正准备应对西方所有针对伊朗的计划,甚至正准备应对最坏情形。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和伊朗军队是伊朗武装部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伊朗军队(包括海陆空军)负责保卫国家疆域和维持国内秩序,而成立于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的革命卫队主要负责捍卫伊朗伊斯兰政权。革命卫队约有12.5万人,包括地面、空中和海上力量,它还控制着约9万人的准军事力量——巴斯基民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