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怕中国毁灭性打击 美8000海军陆战队撤出日本
www.wforum.com | 2012-02-04 11:09: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共同社华盛顿2月4日电】美国政府拟按照重视亚太地区的新国防战略,分散关岛和冲绳兵力,但维持其前方展开能力,从而形成对不断强大的中国的“包围圈”。因此,美国防部考虑修改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约8000人移师关岛的计划。

  中国推进导弹研发,海军、空军战力不断增强。美国认为,冲绳和关岛靠近中国,在突发情况下有可能遭受毁灭性打击。

  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11月访问澳大利亚时表示,将在澳北部城市达尔文部署海军陆战队。美国近期还加速与菲律宾进行磋商,欲加强两国军事层面的合作。同时,美军将夏威夷重新定位为西太平洋的重要军事基地,计划加强海军陆战队和海军战力。

  鉴于中国军事实力正迅速增强,美方欲尽快落实该战略。美国此前希望将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约8000人移师关岛计划与普天间机车搬迁问题捆绑解决,但为了与中国抗衡,做出了不再等待普天间搬迁问题取得进展的军事判断。

  不过消息人士称,美国认为有必要在冲绳保留航空设施作为海军陆战队基地这一想法不会改变。美国将继续强烈敦促日本政府将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冲绳县内。(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