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军购大单选定法国阵风战机 欧洲台风出局
www.wforum.com | 2012-01-31 19:53:0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2007年巴黎航展上亮相的阵风B型战机

  参考消息网2月1日报道 据新华社电,法国和印度官员1月31日说,印方军机招标确定法国达索飞机公司“阵风”式战机,多国联合研制的“台风”式战机出局。

  这是“阵风”首次找到海外买家。英国方面对“台风”落选失望。

  价格制胜

  法国外贸国务部长皮埃尔·勒卢什当天告诉法国BFM电台记者:“我们赢得合同……(然而,)一些事项有待最后敲定。我想保持谨慎。现阶段,我方独家与印方谈判。”

  印度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可以确定,达索赢得合同,因为只有两家企业竞争,而达索标价最低。”

  《印度时报》以一些印方官员为消息源报道:“法国达索公司‘阵风’战机标价最低,比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的‘台风’)便宜。达索将向印度空军提供战机。”这些官员说,双方10天至15天内将继续商谈价格。

  达索公司在声明中说,对战机中选感到“荣幸”,“感谢”印度政府。

  这笔交易预计合同额大约为120亿美元。《印度时报》报道,这是印方迄今最大一笔军购。

  印方打算购买126架战机,其中18架由法方生产,剩余战机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位于班加罗尔的工厂生产。印方保留购买更多战机的权利。

  首次“出国”

  印度空军2007年全球招标,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16型、波音公司F-18型、俄罗斯米格飞机公司米格-35型、瑞典萨博公司“鹰狮”式、欧洲战斗机公司“台风”式和达索公司“阵风”式战机角逐选型。

  欧洲战斗机公司由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意大利机械工业投资公司和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组成。

  这笔巨额军购引起竞标国政府重视,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和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访问印度时,都大力“推销”。

  印方去年4月淘汰美、俄和瑞典卖家,继续考察“台风”和“阵风”。

  “阵风”战机1986年首飞,项目耗资迄今超过400亿欧元(约合526亿美元),用户只有法国军方。法国国防部长热拉尔·隆盖去年12月警告,如果“阵风”仍无法找到海外买家,可能停产。

  “阵风”中选的消息传出,达索公司股票价格一个小时内上涨22%。

  “这是好消息,法国现在需要好消息,”法国外贸国务部长勒卢什说,“这对法国航空工业和防务工业来说是好消息……我希望这笔合同能(为‘阵风’项目)打开局面。”

  《简氏防务周刊》亚太新闻编辑詹姆斯·哈迪认为,达索公司赢得“重大胜利”,但不能高枕无忧。他预测,印度卢比大幅贬值以及与合同相关的争吵可能让这笔交易拖延数年。“‘阵风’成为(印方)优先考虑的竞标者,但任何了解印度采购项目的人都知道,合同正式签署前,这没有意义。”

  英方失望

  “台风”和“阵风”都参加去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对利比亚的军事打击。“台风”去年12月在日本自卫队战机选型中落选。法新社评述,发达国家纷纷削减军费开支,两家制造商都需要找到买家,确保今后发展。

  英国驻印度使馆一些官员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英方对“台风”落选失望。这些官员说:“(他们)明确说,(‘阵风’中选)关联价格,无关印度与那些国家之间的双边关系。”

  按这些官员的说法,“台风”“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都是性能最好的战机”,“不难想象”,印方今后可能会发现,“阵风”不是最佳选择。

  一名印度国防部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阵风”单机价格“便宜得多”,“而且,印度空军装备大量法国战机,倾向于选择法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