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英军前高官:阿根廷若攻占马岛英国无力夺回
www.wforum.com | 2012-01-30 21:20:08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英军前总参谋长迈克尔-杰克逊。
  
    据《每日电讯报》1月28日报道,在马岛战争30周年之际,英军前总参谋长迈克尔·杰克逊将军(Michael Jackson)称,由于军费削减,如今英军实力大受损失,如果阿根廷现在攻占马岛(马尔维纳斯群岛的简称,Islas Malvinas,英国称福克兰群岛,Falkland Islands),英国将无力将其从阿根廷手中夺回。

  迈克尔·杰克逊曾带领英军攻打伊拉克,5年前卸任。杰克逊在接受《星期日电讯报》采访时称:“如果阿根廷拿下福克兰群岛的快乐山(Mount Pleasant)机场,那么我们将无力收复该群岛。”如今,英军已经没有航空母舰,上世纪80年代马岛战争中使用的“猎兔犬”战机也被卖给了美国海军。

  近日,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基什内尔(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重申阿根廷对马岛拥有主权,并声称“我们将把它夺回来”。阿根廷和英国一直对马岛主权存有争议。1982年,两国因该群岛的主权归属问题爆发战争,战争以英国的胜利告终。阿根廷战败后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主权的要求,英国则拒绝与阿根廷就马岛主权问题进行谈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