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称尽一切努力阻止西方军事干预伊朗叙利亚
www.wforum.com | 2012-01-18 21:29: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2012年1月8日,俄罗斯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在叙利亚塔尔图斯港附近海域停靠期间,叙利亚国防部长及军方高层登舰参观。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8日在外交部举行年度记者招待会时重申,俄将尽一切努力防止对叙利亚及伊朗的军事干预,更不会允许联合国安理会批准对上述国家进行军事干预。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记者招待会上,拉夫罗夫用不少时间谈及叙利亚、伊朗问题,他说,中国及其他金砖国家支持俄罗斯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的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力促尽快展开对话。而就美国和欧盟对叙利亚提出的单方面制裁,拉夫罗夫警示,这将令多国为缓解叙利亚紧张局势所作的集体努力前功尽弃。

  拉夫罗夫在此间数度暗示,即便在国家层面上,俄无法阻止西方对伊朗及叙利亚的外部干预,但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内,俄罗斯将站在反对立场。

  “若有人想动用联合国安理会的权力,那就必须经过安理会讨论,制裁是否有必要?除了制裁以外还有什么方式有助于平息局势?”,“若有人不与合作伙伴商议而自作主张施加严厉制裁,然后到安理会说‘你们看,我已经决定了,你们应该支持我或是执行我的决定’,这是不可能的”,拉夫罗夫说。

  就伊朗局势,俄方表达了相当低调的立场,拉夫罗夫当日在记者会上两度拒绝对伊朗会否爆发军事冲突置评,并重申仍有机会恢复伊核六方会谈。他透露,目前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将访问伊朗,而伊朗亦表示愿意从实质分歧上解决问题。

  他表示,不应试图分裂伊斯兰世界,而应力促其稳固,因为要解决当今国际关系中的诸多问题,要处理威胁、应对挑战,伊斯兰世界是不能缺席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