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中国和印度同意 边界固守1993年的“实际控制线”
www.wforum.com | 2012-01-17 10:51:34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两国长期存在的争端和互不信任。(新华社图)

印度和中国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5次会晤,周二(17日)在新德里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谈,并且发表联合声明说,两国将共同努力和平解决边界争议;同时将成立一个委员会,以改善边界地区的管理状况。

据官方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和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坦诚深入讨论了中印边界问题,以及共同维护两国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等事宜。

双方表示,会根据已达成的解决边界问题政治指导原则,努力推进框架谈判进程,寻求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够接受的解决方案。

双方还商定就框架谈判以来双方达成的共识,进行梳理和总结,并以适当方式加以确认,为未来谈判提供指导。

双方同意,在中国和印度还没有划定边界线之前,固守1993年的“实际控制线”,对于加强双边互信和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据报道,中印双方还计划成立一个部长级的联合委员会,每年会晤一到两次,以改善合作;但这并不包括划定最终边界在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周二表示,印度和中国从2003年以来,一直就对边界问题进行务实的对话,而2012年将成为合作和发展的一年。

中印两国曾于1962年由于边境的领土争端发生过短暂的武装冲突,但之后关系改善。

但是,近年来中印两国在地区间成为竞争对手,关系又趋紧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