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政府寻求向盟国出售武装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11-12-16 20:23:0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军MQ-9武装无人机。
  

    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一直在悄然寻求向重要盟友出售武装无人机,不过此举遭到了美国议员的反对,许多议员担心美国的无人机技术会随之扩散。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15日消息,五角大楼希望更多的北约成员国能够拥有武装无人机,以此减轻美国在诸如阿富汗以及未来的像空袭利比亚行动此类冲突中的负担。此前,包括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内的众多美国官员都曾抱怨其他北约国家未构建自己侦察能力,过度依赖美国。

  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政府最近与国会议员就向意大利和土耳其出售武装无人机的可能性举行了非正式磋商。此外,已有多个波斯湾地区的美国盟友向华盛顿施压,希望美国批准向他们出售无人机。而五角大楼还瞒着白宫和一些国会议员讨论美国是否应该加快无人机技术的传播,以帮助其他国家实现远程军事打击的能力。

  对此,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黛安娜•范斯坦说道:“我认为,有些军事技术是不能够与其他国家分享的,无论他们与我们的关系如何紧密。美国应当控制某些武器的扩散,我将会把武装无人机列入其中。”但支持者认为,美国拒绝出售无人机反而会激发这些国家去研发自己的无人机,而且这些国家还可以从其他国家处购买,这将削减美国的出口额和工作岗位数量。

  而在美国政府内部,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国务院的官员还就美无人机的行动范围展开争论。据悉,目前美国无人机行动已经从巴基斯坦扩张至也门和索马里。此外,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领袖还向白宫施压,要求白宫详细说明其无人机出口政策。《华尔街日报》说,美国已经向多个国家出售非武装无人机,但是武装无人机只卖给了英国,以此彰显美英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