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前外长希望靖国神社主动移除甲级战犯牌位
www.wforum.com | 2011-12-13 19:05:2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日本外务大臣前原诚司

资料图:日本靖国神社
  

    据日本新闻网12月13日报道,日本执政的民主党政策调查会长前原诚司12日在东京都的一次讲演中谈到靖国神社问题时表示,就供奉在靖国神社中的甲级战犯的处理问题,政府是无能为力的,希望神社方面能够自主地将这些战犯的牌位“请出去”。

  报道称,前原诚司指出:“甲级战犯的供奉问题,成了阻碍天皇祭祀靖国神社的很大的障碍,我们有必要为天皇能够祭祀靖国神社积极创造相应的环境。”

  不过,前原也认为:“(根据‘政教分离’的原则),政治(政府)是不能要求靖国神社将甲级战犯的牌位移出去的,希望神社方面能够做出自主的判断。”

  靖国神社的前身是“东京招魂社”,由日本明治天皇下令在1869年建成,当初主要是祭祀戊辰内战的牺牲者。后来逐渐演变成日本各场战争战死者和牺牲者的祭祀神社。1975年,由于靖国神社将侵华战争以及二战期间的日本甲级战犯供奉于此,昭和天皇表示了极大的不愉,从此不再去靖国神社,这一惯例一直延续到现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