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一辆步兵战车南下途中抛锚被拖回
www.wforum.com | 2011-11-07 20:48:4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拖车拖走的故障战车

  为参加11月10日在日本九州地区举行的陆上自卫队实弹射击演练,日本北海道方面陆上自卫队不惜长途跋涉、跨海运输的代价,大张旗鼓地首次出动包括4辆90式坦克在内的50多辆军车,计划用民间大型运输船运往大分县参加训练。但这支队伍在行进途中却状况频出,先有因噪音过大引起民众不满和抗议,后有战车出现故障冒起白烟,日陆自队最后不得不用拖车将其临时调换。

  日本《读卖新闻》11月7日报道称,日本陆上自卫队北海道东千岁第7师团的4辆90式坦克以及48辆89式步兵战车7日上午抵达北海道占小牧市西港口。随后搭载“naccyan world”号民间大型运输船于7日正午前往日本九州大分县日出生台演练场,参加将于10日在那里举行的“史上最大规模”实弹射击演练。

  日本共同社认为,此次是日北海道方面陆自队首次大规模调动,也是在发生“不测事态”后,日陆自队通过民用列车、轮渡运送战斗车辆的“协同调动演习”的一环。另外,北海道陆自队共派出235名自卫队队员参加演练,并计划于9日抵达大分港。

  日本北海道方面陆自队此次大规模调动,同时引起了当地民众不满,抗议其“噪音扰民”。日本NHK电视台报道说,参加此次训练的北海道东千岁驻屯地6日夜共出动4辆90式坦克以及40多辆装甲车。由于所有坦克及装甲车需经过大型运输船前往九州地区,因此不得不经由国道前往北海道占小牧港。

  为防止坦克等在行驶过程中发出噪音,北海道陆自队东千岁驻屯地在出发前已在所有履带上加装橡胶垫,且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前推进,但仍然发出很大噪音,引起国道两旁民众的强烈不满,甚至有民众在路边进行抗议。占小牧市一名男性居民表示:“听到这么大的声响,被吓了一跳。”

  日本《产经新闻》认为,面对中国军力的“抬头”,2010年12月通过的日本新《防卫计划大纲》中规定,将加强鹿儿岛至冲绳本岛一带“西南诸岛”的“机动防卫力”,因此防卫省决定将以往的重视本土防卫转变为“重视西南”,并决定于近期举行大规模实弹射击演练。日本陆自队史无前例的大规模调动,也是日本防卫省旨在将“基础防卫力”向“动态防卫力”转变的体现。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6日深夜,战车车队先后从北海道东千岁驻屯地出发,其中有一辆在行进过程中出现故障,冒出白烟。陆自方面不得不临时调换车辆,并用拖车将其拖往北海道占小牧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