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驻韩美军犯下多起罪行 驻军地位协议可能难修改
www.wforum.com | 2011-10-10 20:19:2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宵禁令实施后,驻韩美军宪兵队在街头巡视

  环球网(微博)记者张哲报道,据韩国媒体报道,近段时间以来,驻韩美军士兵在韩国犯下多起罪行,他们不但性侵当地女性、抢劫市民,甚至还吸毒贩毒。这引起了韩国政府及国民的强烈不满,要求修改《韩美驻军地位协定(SOFA)》的呼声日渐强烈。

  据韩国《朝鲜日报》10月11日报道,首尔龙山警署9日表示,驻韩美军子女A某等4人涉嫌殴打过路的市民,并抢走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440元)物品。韩国警方虽然对他们进行立案调查,但根据SOFA的规定,不得不将他们移交给了美军方面。

  上月24日凌晨4时许,驻韩美军第2师二等兵K某喝得酩酊大醉,闯入东豆川市内一家单间公寓用凶器威胁18岁的A某,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并抢走5000韩元。本月6日,K某被警方逮捕。

  而在此之前的上月17日凌晨5时45分许,驻韩美军二等兵R某闯入首尔麻浦区一家考试院内强奸了18岁的金某,并抢走价值100万韩元的笔记本电脑,之后R某被警方逮捕。同样,警方根据SOFA的规定,将R某移交给了美军。

  另外,所属于美军部队的N某于本月6日晚在龙山区梨泰院洞的一家俱乐部因吸毒被捕。而在此前的7月份,该俱乐部发现有3名美军士兵贩卖毒品。

  报道称,根据《驻韩美军犯罪现状》显示,2007年至今年6月,在韩国犯罪的驻韩美军士兵达1455人,平均每年作案323起。

  另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随着最近驻韩美军的犯罪接连不断,韩国政府决定重新讨论SOFA中有关刑事案件的规定和案件调查惯例。

  据韩国外交通商部相关人士透露,最近韩国政府方面以驻韩美军的性犯罪案件为契机,命韩国调查当局全面开始对美军犯罪的调查及起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SOFA规定及运营展开研究工作。

  但另有人士对修改SOFA的可能性表示:“因为会影响到驻扎在其他国家的美军相关规定,所以驻韩美军方面比较为难。”他说:“1966年韩美签署的SOFA至今只被修改过两次。2001年的第二次修改也是经历了7、8年的谈判后才得以实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