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分析称即使华盛顿号退役美有办法弥补战力空当
www.wforum.com | 2011-10-10 19:59:54  世界新闻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号航母

  奥巴马政府愈演愈烈的财政紧缩风可能要刮到航母身上。据美国《星条旗报》10月7日报道,美军方内部消息来源透露,为节约经费,海军官员正在讨论让“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提前退役的可能性。

  省钱压倒一切

  与美国总统班底关系紧密的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近日估算,鉴于“华盛顿”号航母将于2016年开始为期3年的核燃料添加作业和大修,如果让其提前退役,可省下几亿美元的经费。将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提前退役“华盛顿”号航母能在未来10年内为美国政府节约数十亿美元的支出。“新美国安全中心”认为,即便考虑到影响军事快速反应能力等方面的风险,提前退役航母仍是“划得来、可接受的”。

  美国海军“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设计寿命为50年,在服役中期需进行一次反应堆核燃料加注和大修。与“尼米兹”级的其他师兄弟不同,“华盛顿”号从2008年以来一直驻扎在日本的横须贺基地,是美国海军唯一一艘常驻海外的航母,同时也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确保在亚太军事存在的“主力舰”。由于有日本政府的优惠政策,美国海军可以同日本海上自卫队共享横须贺的海军船厂、船坞,因此“华盛顿”号航母无需千里迢迢返回美国,完全可就地维护、检修,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战斗力。不过,美国政府当前显然并不关注航母部署的便利条件,而是急于从各个方面省钱。

  按照白宫方面的要求,五角大楼需要在未来10年内削减4640亿美元的经费,即将因更换核燃料花费大把美元的“华盛顿”号航母自然成了开刀的首选目标。

  美军需求转变

  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主要战事结束后,美国海军的航母已开始逐步淡出“反恐战场”。即便是不久前北约插手利比亚国内冲突时,美军航母也没有参与。由此可见,除非国际局势出现影响到美国利益的剧烈波动,美国近期不太可能有大规模的军事动作,对航母这种远程投送平台的需求自然有所下降。

  更重要的是,打击目前尚存的恐怖势力,高性价比的无人机已能满足美军需求,无需航母出马。也就是说,美国提前退役航母或削减航母数量,除了有省钱的因素外,可能还有适应美军作战需求转变的考量。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华盛顿”号航母的命运如何,美国海军的整体实力都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更大、更强的“福特”级航母服役后,将成为美国海军新的生力军。F-35舰载机、电磁弹射器等新装备、新技术登上航母后将大幅度提升航母的整体战斗力。更何况,搭载巡航导弹、精确制导炸弹的轰炸机以及装有上百枚“战斧”导弹的“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也都能替航母分担工作。

  由此可见,即使少了一艘航母,美军仍有其他办法和手段弥补战力空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