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利当局将销毁境内萨姆-7导弹 估计尚有约5千枚
www.wforum.com | 2011-10-02 22:08:4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萨姆-7”防空导弹是一种便携式防空导弹。

  新华网班加西10月1日电 (记者何奕萍)利比亚执政当局国防部武器管理负责人穆罕默德·哈迪亚10月1日在班加西一处军营说,利比亚当局决定销毁境内的“萨姆-7”防空导弹。

  哈迪亚说,出于他们自己的意愿,考虑到这项工作对人类生命的重要性,他们决定销毁这种导弹。

  哈迪亚解释说,这种70年代引进的地对空导弹因为体积小、重量轻、设计简单、破坏性强,有可能被发展或装载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被用作地对地导弹之后引起了世界的恐惧。

  他说,在利比亚东部地区找到了400枚这种导弹,其中280枚在此军营销毁,120枚曾被执政当局武装用作地对地导弹。而自1974年以来,在利比亚全境内存在的此种类型的导弹在1.5至2万枚之间,大部分存在于津坦地区,已被北约摧毁了约1.4万枚。目前当局仍在寻找剩余的此类导弹,估计还有约5000枚。哈迪亚强调,当局担心这些导弹会落入基地组织的手中,他们正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清除利比亚境内此类导弹,并防止它流入邻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