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菲律宾女市长反对美菲联合军演称弊大于利
www.wforum.com | 2011-09-12 21:25: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今年6月28日美国钟云号驱逐舰抵达菲律宾参加联合演习
  

    菲律宾第三大城市达沃市女市长萨拉·杜特尔特-卡皮约12日公开表示,反对在达沃举行菲美“肩并肩”军事演习,并强调举办这种演习对该市“弊大于利”。

  今年7月,杜特尔特-卡皮约曾因在众目睽睽之下拳打强拆民房的法警而在全菲声名大噪。她12日称,虽然菲律宾政府目前还没有就明年计划在达沃举行“肩并肩”军演下发正式通知,但她的立场是反对。

  杜特尔特-卡帕约认为,“肩并肩”军演遭到许多团体反对,在达沃市举行会让所有反对者云集当地,这“无疑会造成混乱”。

  她强调,菲美“肩并肩”军演会给达沃带来诸多麻烦,“截至目前,几乎看不到举办这种军演能给达沃带来任何利益”。

  今年4月“肩并肩2011”军演开场当天,大批菲律宾民众赶到马尼拉美国大使馆门前抗议,一度与警察爆发冲突。多个菲律宾民间团体痛批美军侵犯菲律宾主权。

  这位女市长的父亲、副市长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在一场记者会上则暗示,菲律宾政府正在研究明年与美国联手在达沃市举行“肩并肩”军演。曾当过三任达沃市长的罗德里戈对此表示反对。

  罗德里戈透露,他已经收到警告说菲美军演“游戏”明年可能会在达沃举行。他谴责美国政府一次又一次践踏菲律宾的主权,总是对自己的外交错误熟视无睹。

  罗德里戈说,美国政府不尊重我们的法律,“把我们当作放在门口的擦鞋垫来对待”。

  菲律宾曾是美国殖民地,两国于1998年签署了《访问部队协议》。自2002年开始,美国以反恐为名陆续向菲南部棉兰老地区派驻数百名美军士兵。菲律宾国内一直存在要求重新谈判菲美《访问部队协议》的呼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