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越南拟增购俄制棱堡-P岸基反舰导弹同中国对抗
www.wforum.com | 2011-08-24 20:10:5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军队装备的堡垒P岸基反舰导弹

  据俄罗斯“潜望镜-2”网站8月23日报道,越南正在和俄罗斯谈判增购一批K-300P“棱堡-P”机动式岸防导弹系统,具体采购数量不详,预计将在2014年交付,相关款项将由俄方贷款先行垫付。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援引越南媒体的消息指出,越南此前已于2005年从俄罗斯订购了数量不详的“棱堡-P”机动式岸防导弹系统,2009年开始供应。现在又在和俄方谈判,准备通过俄方贷款增购一批同类产品,用于保护海洋资源,在南海地区同中国对抗。追加采购“棱堡-P”是越南在引进武器装备方面的最新举措,也是和俄罗斯之间的最新军售合同。“棱堡-P”由俄罗斯机械制造科学生产联合体研制,由“箭”生产联合体生产,该系统使用的机动式发射装置和运输装弹车则由白俄罗斯技术联合项目公司和俄罗斯机械制造科学生产联合体共同研制和生产。

  俄媒称,越南海军从国外引进的武器装备主要是俄罗斯产品,包括6艘636型“基洛”级柴电潜艇(首艇应于2015-2016年交付)、10412型“萤火虫”级高速护卫艇、2艘11661型“豹3.9”级护卫舰(第二艘已于8月22日正式服役)。另外,2009年越南海军还从俄罗斯订购了8架苏-30MK2歼击机,2010年5月从加拿大采购了6架DHC-6两栖飞机。越南海岸警卫队则从空客军用飞机公司采购了3架C-212-400运输机,首架已于今年 7月交付。

  俄媒称,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曾在今年8月初指出,越南军队现代化是今后建设的优先发展方向,主要目的是保证越南在油气资源丰富的南海地区的利益,特别是在中国通过在海南岛建潜艇基地的方式增强军事潜力的情况下,海军舰队、海岸警卫队和边防部门则是保护越南主权和海上安全的主要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