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利比亚反对派占领阿齐齐亚兵营 卡扎菲去向不明
www.wforum.com | 2011-08-23 20:32:2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比亚反对派士兵爬上阿齐齐亚兵营内“铁拳捏碎美国飞机”的著名雕塑。

利比亚反对派士兵在阿齐齐亚兵营内“铁拳捏碎美国飞机”的雕塑前

利比亚反对派占领象征卡扎菲政权的阿齐齐亚兵营

利比亚反对派占领阿齐齐亚兵营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 经过一天的激烈战斗,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在8月23日占领了卡扎菲的权力中心阿齐齐亚兵营。

  阿齐齐亚军营被攻破之后,卡扎菲的支持者起初试图守卫军营,但随后停止了抵抗。反对派武装进入卡扎菲安置在军营中的住所,但卡扎菲的行踪仍然不明。

  反对派占领卡扎菲的“五角大楼”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北约战机炸毁了阿齐齐亚军营的一面墙,随后利反对派武装攻入阿齐齐亚军营。路透社在现场的记者称,卡扎菲的支持者起初试图守卫军营,但随后停止了抵抗。反对派武装进入卡扎菲的家中,士兵们还在卡扎菲的家中挂起反对派的旗帜。

  路透社称阿齐齐亚军营是卡扎菲的权力中心,也是其支持者的主要基地。英国智库Quilliam的高级分析人员、曾经的利比亚反对派游击队员指挥官诺曼•贝诺特马将阿齐齐亚军营称作是“卡扎菲的五角大楼”。

  利比亚驻联合国代表达巴希(Ibrahim Dabbashi)还预测,利比亚将会在72小时内“解放”。随后不久,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发言人巴尼就在班加西宣布:“阿齐齐亚军营完全在我们的控制之中。”负责指挥的黎波里战斗的反对派武装指挥官也宣称已经“赢得战斗”。

  卡扎菲及其子行踪不明

  在23日早晨,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意外现身的黎波里,并称他的父亲和家人仍在首都的黎波里。国际象棋世界联合会主席伊柳姆日诺夫23日也称他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通过电话,卡扎菲告诉他“我还活着,很健康。我在的黎波里,无意离开利比亚。不要相信西方电视台的虚假报道”。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发言人巴尼在23日晚间宣布完全控制了卡扎菲的权力中心阿齐齐亚军营,但他称“卡扎菲上校和他的儿子不在那里;那里没有任何人。没人知道他们在哪儿。”

  诺曼•贝诺特马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阿齐齐亚军营有地道通向附近地区,卡扎菲等人可能在反对派武装发动最后攻击之前就已经离开了军营。

  美国称将继续监控利比亚化学武器

  美国担心卡扎菲的部队使用化学武器已经不是秘密。五角大楼在23日称,利比亚储存的化学武器正在美国的监控之下,其中包括超过10吨的芥子气。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拉潘称:“我们过去一直在,而且还将继续监控利比亚储存化学武器的地点。”

  法新社称,利比亚尚存有11.25吨芥子气未毁去,不过已有约3563枚可携带芥子气的炸弹、炮弹和导弹被销毁。利比亚的芥子气存储在的黎波里南部的拉巴特(Rabta)和苏尔特南部的约夫拉(Al-Jufra)。拉巴特距离的黎波里约为100公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